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歹人落脚小旅馆 白天出来骗晚上回去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6: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冰)近日,西城公安分局打掉了一个盗窃、诈骗团伙。这伙贼专门用假身份证在中小旅馆住宿,晚上偷房客,白天上街诈骗。

  这伙贼全是江西瑞金人,有夫妻、有姐妹,最大的40多岁,最小的才19岁。他们专挑城乡结合部的中小旅馆住,晚上用事先准备好的薄塑料片捅房门,偷东西。一旦得手,马上退房。可谓“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据初步了解,他们的作案区域遍及西城、东城、宣武、海淀、朝阳、延庆等地,前后涉及20多个旅馆,盗窃80余起。

  他们的诈骗手段很简单--兜售假元宝,再配以假中国人民银行出土金银暂扣清单和假遗书等。遗憾的是,就目前所知,已有10多个老太太上当,少的被骗了几百元,多的有几千美元。更令人遗憾的是,这些人中,没有一个去报案。

  5月19日、20日,西城警方在朝阳区的两个旅馆里陆续抓获了17名嫌疑人,加上此前抓获的2人,19个团伙成员全部落网。在这两处,起获赃款人民币11000多元、美元5000元,收缴假身份证47张、假金佛6个、假金元宝12个、假遗书8张、老中央银行纸币17张、假中国人民银行出土金银暂扣清单5张及作案用的薄塑料片。

  警方说,这起案件充分表明了中小旅馆在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很少查验身份证的真伪;以卖床位为主,一个房间里的客人来自各地,人员混杂、房间门锁易被撬等,都给犯罪分子提供了作案机会。希望这些旅馆能从此案中吸取教训。

  目前,这19人中刑事拘留14人、收容2人、教育放走3人。经核实,西城区共发生5起此类案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厂方怀疑员工偷窃 18名工人被毒打18小时
          江门连捣偷窃团伙 15名被拐儿童返新疆
          广东惠州一小贼偷窃不成被摔死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