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 新闻报道




粮食局长雇凶杀副职 博物馆副馆长成冤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9:08 检察日报

  本报讯 轰动一时的河南省淮阳县粮食局原局长郝瑞端雇凶杀人一案,近日由河南省检察院周口分院依法提起公诉。据悉,周口地区法院将于近期开庭审理此案。

  现年57岁的郝瑞端,曾任淮阳县粮食局局长、党组书记15年。1995年以来,该局部分人员多次向检察机关举报郝瑞端贪污问题,并举报该局所属的一面粉改良剂厂是假合资。郝瑞端便怀疑是该局副局长李庚海所为,二人矛盾日趋尖锐。1997年8月,郝瑞端与淮阳县粮食局大连粮管所原主任迟恒军(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该县公安局逮捕)密谋雇人杀掉李庚海。迟恒军通过姜辉(在逃)认识了郸城县农民孙家田(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淮阳县公安局逮捕),迟、孙二人多次策划雇佣杀人,但因种种原因未得逞。

  1997年农历12月,孙家田通过叶参军(安徽省太和县人,涉嫌盗窃罪被山西省晋城市公安局逮捕)找到山西省长治县人崔建军、贾连军(二人涉嫌盗窃罪被晋城市公安局逮捕)密谋杀李庚海一事。1998年农历正月十六,迟恒军、孙家田、崔建军、贾连军聚集在孙家田家,再次商量杀人之事。农历二月初,孙家田带崔、贾二人到淮阳县太昊陵附近辨认了李庚海。1998年3月13日上午,崔建军、贾连军二人到太昊陵处误认淮阳县博物馆副馆长霍进善为李庚海,便尾随进入霍家,将霍进善杀死,并伪造杀人现场后逃窜。

  后经警方侦查,挖出了郝瑞端这个雇凶杀人的幕后主谋。1998年7月15日,经周口检察分院批准,郝瑞端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逮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厦门“4.24”雇凶杀人案告破
          原平顶山政法委书记李长河雇凶杀人被判死刑
          房产处“龙虎斗”: 主任雇凶灭了副主任
          兄妹密谋雇凶 定时炸弹炸穿红夏利
          医院院长雇凶杀害本院职工(2)
          村支书不满村民举报腐败 雇凶屡次报复举报人
          政法委书记涉嫌雇凶杀人 李长河案庭审直击(2)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