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敲诈名模 广东“宇宙之王”北京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1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4日消息:一名号称自己为“中观宇宙王”的骗子来自广东,竟然不远万里赴京找名模。令该骗子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的骗术刚刚施展,便被警方抓获。此前,该骗子还给名模写过一封恐吓信。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服装学院保卫处了解到:5月26日,保卫处接到该学院一名青年女教师(曾入选中国名模)报案称,收到了一封来自广东省林科院的恐吓信。信中的黎某称自己为“中观宇宙王”,要求该名模按照指定地点寄人民币5000元,否则就要她下地狱。

  当日,该女教师向学院的保卫处作了汇报。

  黎某见恐吓不成,便悄悄来到北京。5月31日下午3点30分,等该教师下课回家时偷偷跟踪尾随。当尾随到该教师的家门口时,便要求进该教师的家,并称是为了谈出家事宜和佛教的一些知识,结果被该教师拒绝。直到该教师报警后,黎某才离去。

  次日,北京服装学院保卫处得知了此事,指令专人接送该教师上下班。6月1日,警方便开始了抓黎某的行动,中午1点30分将黎某抓获。

  经审查得知,黎某今年37岁,广东人,是于今年5月在一本名为《中国名模》的书中看到北京服装学院一位青年女教师入选中国名模的报道和大幅彩色照片之后产生歹意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