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青年报 > 新闻报道




四川新都“裸案”中受辱妇女索赔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17:36 四川青年报

  5月5日,发生在新都县马家镇的“裸案”将整个小镇闹得沸沸扬扬。时隔一月,“裸案”中受辱妇女委托律师:索赔10万元。

  当日下午,马家镇枣林村50多岁妇女范某因怀疑丈夫方某与同村妇女姜某有染,遂领着33岁的儿子方某来到姜某家开的茶铺内大吵大闹。姜上前询问并阻止,范某伸手对她就是一耳光,并骂姜勾引自己丈夫。姜申辩自己与其夫只是点头之交。谁知范某及方某不听解释,将姜某掀翻在地,并骑在姜的身上撕打起来。方上前将姜某的连衣裙扯至其胸以上,又将其内裤扯下,丢至一边。事件发生之后,数名村民叫来姜的叔伯涂某才将方某从姜某身上拖下来。

  事发不到30分钟,受辱妇女姜某又带了3个人到范某家并将范暴打一顿,撕打中姜某也扯开了范的上衣。据范某称,姜的行为致使她身体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伤痕,连头发也被扯下一绺,至今仍在治疗之中。

  事件发生后,马家镇派出所接到报案。姜某称自己跟范的丈夫根本没关系,对方不但诽谤她,还将其下身暴露在20余名村民面前达数分钟之久。事后,在村委会和派出所的调解下范某承担了姜某的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1100元。

  然而,姜某仍想不通,她要求范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并已请好了律师。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范某的丈夫,其坦然承认了两人存在不正当关系,曾经有过想与姜某生活在一起的念头,导致家庭不和。然而对此姜某认为是诽谤诬陷。并称:“没有10万元赔偿,我是要把官司打到底的。”

  针对姜某提出的索赔10万元,范某称无能为力,虽然在这事上自己理亏,但毕竟事发后姜也打了自己,也将自己身体裸露于公众。采访中,该村村支书廖传坤和妇女主任邓女士称,此事当地有关部门很重视。怎么解决得尊重当事人的心愿依法合理、公正解决。本报记者曲岸实习生李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青年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