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报警电话揪住百万大盗 一网上逃犯被缉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0:16 成都商报

  本报讯:(肖坤友记者王盛)昨日,市公安局传来消息,一名曾盗窃价值百万元铝材的网上逃犯日前在再次欲逃往北京之际,被青羊警方在车站挡获。

  6月1日上午11时,黄田坝派出所出报警电话骤响。听筒里,一个男声神秘举报:去年曾盗窃厂内近百万元的嫌疑人胡家已潜回厂区,当日他将乘火车逃往北京!

  胡家是劳改释放的无业人员。去年6月,他伙同胡明,采用贿赂、合伙等方式拉拢工厂门卫,租用农用车进厂盗窃13吨铝,再以7万元的低价销赃。案发后,青羊刑警大队将胡明一举擒获,但胡家闻风而逃。为此,警方将胡家列为网上逃犯,并发出协查通报,严加追缉。

  举报就是命令!派出所所长苍明勇、辖区刑警队长黄志强立即组织警力,分析案情,制定追捕方案。从11时接到举报电话判断,胡家很有可能赶乘下午6时15分那趟火车。下午4时30分,苍明勇、黄志强率领6名警官赶往火车北站,着便装到地下通道守株待兔。行动获得车站治安派出所的大力支持。

  下午5时30分,检票开始。几双机警的眼睛目不转睛地在人流中扫描。突然,民警们眼睛一亮,胡家带着两人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民警们谨慎迎上。随着咔嚓一声,锃亮的手铐已铐在胡家手上。经连夜突审,胡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其交待,两名曾侥幸逃脱的门卫被捉拿归案。前日,3人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查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