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日本大阪出现“交友信息胶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2:08 生活时报

  大阪日本大阪的繁华商业区近来出现出售“交友信息胶囊”的自动售货机,只要花费200日元,便可以买到1个内附个人资料的胶囊,这个新奇的交友渠道,渐渐地受到大阪年轻人的欢迎。

  买到胶囊的人,可以依据所附的移动电话号码,直接打电话给对方,或是通过胶囊的制造公司,与对方取得联系,如果双方谈得来,进一步外出约会也不无可能,贩卖这种交友信息胶囊虽然并不违法,但大阪府警方还是提醒年轻人小心个人资料遭到有心人士利用,并小心不要惹上麻烦,老一辈的日本人则对这种速食型的交友方式摇头,大叹现代年轻人的交友实在太廉价、简便了。

  制作、贩卖这种交友信息胶囊的是总部位于东京的“玩具”公司,胶囊内包含名字、昵称、个人照片、血型、兴趣等简单的个人资料,还会有人主动提供移动电话号码,据了解,男性留下的资料中,多半加注移动电话号码,女性部分则几乎没有。

  “玩具”公司表示,目前的登录对象以18到35岁的男女为主,今年3月开始在东京设置第1台的“交友信息胶囊”自动售货机,目前在东京、大阪各地共有30台这种自动售货机,登录者约在200名左右。

  熟悉年轻人“次文化”的评论家森毅认为,现在年轻人购买内附交友信息的胶囊的行为,其实就像从前人们在杂志的笔友栏寻找笔友一样,这种新服务对于想要交朋友,而又懒得出外的人来说,可谓相当便利。本报特约记者杨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广州一花心汉网上交友弃娇妻
相关报道:小小少年豹子胆 交友不成下毒手
相关报道:交友热线破碎爱情梦 “贵情人”原来是个贼
相关报道:中学生交友不慎 半年内被“敲”两万
相关报道:舞厅交友不慎邀贼同宿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