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十岁男童偶患皮肤病 无端遭受“脏病”流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5:57 商务早报

  “老师为什么不给学生保密,我们家长是出于对老师的信任才把娃娃的情况告诉老师,没想到她却让娃娃抬不起头做人。”家住成都青白江的尹先生昨日打进本报热线说,他孩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把孩子泡温泉时染上皮肤病的事情作为警示告诉给了全班同学,乃至此事被炒得沸沸扬扬,“让我小孩今后怎么办啊!”

  染上疾病孩子很无辜据尹先生称,他的孩子小睿今年10岁,在青白江一所小学上五年级。5月20日,他们全家到某度假村泡温泉后,小睿可能是用了度假村提供的不洁毛巾擦身,回家后就染上了皮肤病,“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只是一般的皮肤病,在家休息几天就好了。”于是尹先生就向小睿的班主任黎某请假,并将小睿的病情告诉了黎老师。过了几天,小睿的病好了,他蹦蹦跳跳地上学去却哭兮兮地回了家:“同学都笑我,说我得了不干净的病,没人理我,我现在单独坐一张桌子……都怪你们把我生病的事给老师说,我恨死你们了……”尹先生一听,火冒三丈:“老师怎么能把孩子得病的事到处张扬呢!我们相信她,她怎么能这样做呢?”

  小睿哭着告诉记者:“其实我的病都好了,但同学就是不愿和我坐一块儿,我现在一个人坐。学校六一儿童节有节目,我都是单独坐到一边的……我恨我的爸爸妈妈!”无论小睿的父母怎样向孩子解释,仍然没有得到小睿的谅解。尹先生也就此事多次找到黎老师要讨说法,黎老师却说自己并没有泄露小睿“得皮肤病”的事。

  流言传开孩子很受伤当记者在电话中要求采访黎老师时,她先是推辞,而后同意接受采访,但有一个条件,“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她解释说:“因为天气热了,许多学生都喜欢去游泳,我只是说要他们注意卫生,不要像小睿一样生病耽误学习。我并没有说小睿得的是皮肤病。”黎老师称,并不是她将小睿的同桌调开,“而是学生们自己不愿和他坐在一起”。

  最后,黎老师还用“小孩子的心理素质差”来评析这场风波,她说:“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小祖宗,小睿就这事儿说要恨死父母了,我觉得是对父母的不敬。不敢面对问题,不来上学就是心理素质差的表现。当然我也有不对的地方,等小睿来上课时,我会向全班同学澄清的。”

  但对于黎老师的承诺,小睿的家长表示“不希望这件事被越描越黑。”小睿的家长称,他们会考虑给孩子转学。并要求黎老师在小睿转学之前,在全年级的集会上向孩子道歉,否则他们会考虑用法律手段来维护孩子的名誉。(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点评:编完这篇稿件,我们不想追究谴责是谁伤害了那个10岁男孩的心,只是想借这个纠纷提醒家长和学校:教育无小事!一些无心之错、细微之失也可能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家长和校方都应以育花般的爱心,多一点细致、多一点谨慎,来保证孩子们的笑脸永无阴影。(早报记者陈娟)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怀疑同学向老师打小报告 四少年残杀同龄人
          丧尽天良 对5岁女孩想入非非
          重庆连续发生教师殴打学生事件
          14岁少女被泼硝酸追踪报道

相关专题:关注虐待儿童问题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