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一场“恋情”引出一场凶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7:42 北京晚报

  为满足欲望、冲破道德、法律的约束,两个原本快乐幸福的家庭,只能以悲剧收场了--

  “亲爱的,扎着我了,”当鲜血从肖波的胸口喷涌而出并瘫软在他的怀里时,刚才还是怒气冲天、无法解恨的刘勇心软了……

  肖波被送往医院时,医生已无能为力,匕首刺破了她的腹壁及内脏,周围动脉血管破裂,最终失血性休克死亡。肖波平静地度过41个年头,婚外恋情似乎刚带给她前所未有的愉悦,便转瞬夺去了她的一切,她丢下了家庭,还有正在读书的女儿,匆匆地去了。

  铁窗内,刘勇的脑海里一遍一遍闪现着肖临死前那充满惊讶、痛苦、怨恨的眼神,他真的后悔了。

  周围邻居和单位同事,甚至刘勇自己也不能相信,他这样一个性格内向、本分的老实人也会杀人?

  这得从头说起。38岁的刘勇是电车公司调度员,与肖波是一个单位的同事,从1998年6月二人开始经常在一起聊天、吃饭、游玩,日久生情,就好上了。一个38岁,一个41岁,各有家室,但二人还是背着各自的家庭,“恋爱”了。没有不透风的墙,去年刘的妻子知道了,闹着和刘打离婚,但刘勇骨子里还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为了孩子不能离婚,只好先分居维持着。一边是没有爱情的婚姻,一边是理智难以控制的恋情。痛苦、矛盾时常折磨着刘,心情时好时坏,性格也变得更加孤僻内向,总是莫名其妙地发脾气。

  4月中旬的一天下午,赶上二人都休息,约好一同逛街,事情就这样发生了。二人来到动物园京鼎大厦购物,当刘看好一双女鞋要为肖购买时,肖不要,刘勇感到不解,心想在自己下岗生活困难时,肖慷慨解囊毫不吝啬,现在为她买一双鞋算什么,刘心中有些不高兴。当二人逛到新街口刘又要为肖购买一块布料时,肖又拒绝了,难道肖不再喜欢自己了?刘勇不敢再往下想,矛盾、复杂甚至几分恐惧在他心中翻腾着。

  逛到下午3点到饭馆吃饭,刘这时再也忍不住了,“嫌弃我就直说!”他质问肖波。“讨厌!”肖也不知是开玩笑还是当真,应了一句。刘也猜不透肖的心思,越想越生气,一赌气离开饭桌,独自回到家中,开始喝闷酒。一瓶小二锅头和两瓶啤酒下肚,心中更不是滋味,就在几天前,两人还和同事郭某约好要到香山游玩,可现竟成这样了,他拿起了电话,对郭某说自己不想去玩了。郭某不知发生了何事,便让刘到自己家吃个便饭,顺便问问清楚。

  正在刘勇打电话时,肖给刘勇打电话,约他出来看杂技,刘正在气头上,当场拒绝,并说也不去香山玩了。这时,肖也感觉到刘似乎在赌气,她挂了电话,也急忙来到郭家,想当面解释一下。

  晚7时,肖赶到郭家,刘勇二话不说,拿酒杯就砸在了肖的脸上,当即血就流了出来。这时的刘勇也不知是哪儿来的无名火,借着酒劲,他变得疯狂起来,“谁也别拦着我……”“谁送她回家我就杀了谁!”郭某见状,急忙送肖波去医院看伤,留下刘勇一个人还在那里叫骂。此时,刘已完全丧失了理智,“家庭完了,婚外的恋情恐怕也要结束了,完了,完了,全他妈完了……活着还有什么劲儿”,刘顿生歹意,他骑车回到自己家中,揣了一把水果刀直奔医院而去。

  肖波刚看完伤,从医院出来,迎面看见了刘勇,“别理他,他正在气头上呢。”同事郭某劝肖,“没事,放心吧。”肖波向刘勇迎了过去。没有歉意和一句安慰,只有刺进她胸膛的刘勇手中冰冷的刀……

  当女儿和丈夫赶到医院时,肖已经停止了呼吸,只有那充满了惊讶、痛苦、怨恨的眼睛还没有闭上。

  近日,刘勇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检察院依法逮捕。(赵树翳)(本文中被害人肖波为化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堂弟杀了堂兄一家四口 綦江特大凶杀案告破
          厦门“4.24”雇凶杀人案告破
          香港发生昨发生凶杀案 夫妻互斩共赴黄泉
          南京昨发生恶性凶杀案 一酒店老总被部下捅死
          盗打声讯台 牵出凶杀案
          恋爱受阻买凶杀人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