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一旅客私携4.2万美现钞出境被海关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7: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6月5日消息:日前,一名旅客未向海关申报携4.2万美元现钞出境,被海关查获。今年,上海海关在虹桥、浦东两大国际机场已查获46起超量携带现金案,折合人民币1679万元。

  海关有关部门说,进出境旅客未向海关申报携带超量货币离境是一种违法行为,干扰了我国正常的金融秩序。携带大量现钞出入境也可能是不法分子的一种走私活动,海关将依法严厉处罚。

  我国现行货币出入境限额规定为:中国公民、外国人出入境每人每次携带的人民币限额为6000元。携带人民币6000元以上的出入境旅客、携带外币现钞折合5000美元以上的非居民入境旅客、携带外币现钞折合1000美元以上的居民入境旅客,他们所携带的超量外币未取得有关出境许可证明或超出本次进境申报数额的,应向海关申报。同时不得在邮件中夹件,不得擅自运输、携带货币出入境。

  记者从上海海关了解到,近年出入境旅客违法携带超量人民币进出境、外币出境案件屡有发生。其主要原因为海关与外汇管理部门实施了外汇报关单联网核查系统,强化了外汇数据联网核查工作,上海海关签发的进口外汇数据上网率达99%以上,不法分子逐渐从伪造单证骗取外汇出境向旅客携带货币现钞走私出境。去年,上海海关查处52起案件,涉案折合人民币2408万元。上海海关已制订了有关处罚办法,对超量携带货币者加以严厉处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上海海关将严厉处罚出入境超量携带货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