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沈阳晚报 > 新闻报道




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最后一名疑犯落网(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8:22 沈阳晚报

  正当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受阻”:5名犯罪嫌疑人均将责任向一名尚未落网的犯罪嫌疑人韩士身上推卸时,6月3日,情况出现新的转机,市刑警支队专案一大队的刑警们从山东蓬莱将此案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韩士押回沈阳。

  1999年8月29日凌晨,沈阳湖西饭店突然“失火”,造成9死10伤。事后,警方发现这是一起人为纵火案,遂由市刑警支队刑警对此案展开侦破,不久杨青、庞学东等5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但是,此案的一个重要犯罪嫌疑人韩士却负案在逃。

  韩士,男,生于1971年,家住黑龙江省伊春市。

  经过侦查,刑警们发现韩士已逃进了其家乡的大山里,那里山高林密,抓捕非常困难。今年5月20日,韩士以为风头已过去了,就从深山里钻出来,开始实施他的报复计划。

  原来,纵火案发后,韩士等人纷纷逃走,而当初杨青承诺的每人5万元酬金却被3000元钱代替。不仅如此,当初将韩士拉下水的庞学东为了自保,竟准备将韩士和杨青等人杀了灭口。为此,韩士一出山,便直奔山东蓬莱庞学东的老家。韩士知道,庞在那里有一个二层小楼。

  到了蓬莱后,韩士找朋友给做了4枚土炸弹,在大海里“试验”了2枚的威力后,将另2枚藏了起来,准备伺机炸毁庞家小楼。

  今年6月1日下午,市刑警支队专案一大队的梁义探长得到线索:韩士近期出现在山东蓬莱的一家叫碧涛阁的演歌厅里。已同韩士“过了半年招”的梁义,立即将此线索报告给了李传继大队长,李大队马上指派曹士璞、朱刚两位经验丰富的探长,与梁义一道驱车急赴山东蓬莱。

  6月2日上午9时许,经对碧涛阁演歌厅侦查后,三名便衣刑警先后进入演歌厅。迎面一个长相酷似韩士的男子向刑警走来,被仨刑警一把按住带进包房。但很快,刑警们就发现认错人了,曹士璞探长快步来到演歌厅大门口。这时,真正的韩士,晃着脑袋走过来了。曹士璞笑容可鞠地向韩士问道:“先生贵姓?”“姓王!”韩士一愣。曹士璞看得清楚,一个大背,将韩士摔倒,梁、朱两位探长闻声而至,将韩士擒获。

  随后,刑警们在碧涛阁韩士的房间里,搜出两枚尚未派上用场的土炸弹,并转交给了蓬莱警方。(本报记者孙洪伟、通讯员王东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最后一疑凶落网
相关报道: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庭审纪实
相关报道: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将择日宣判(2)
相关报道: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将择日宣判
相关报道: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今天开庭
相关报道:沈阳湖西饭店大火造成9人死亡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沈阳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