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高考体检闹出别扭 男医生要女生脱衣受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6日01:46 半岛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晔楠 首席记者吕丽报道)眼下正是高考冲刺阶段,可是大连开发区第一中学高三年级的部分女同学却被上周六的体检闹得精力不集中。面对男大夫,要脱得只剩胸衣和短裤,她们太难接受了。一位家长说,“孩子体检完就哭了。”

  昨天记者来到开发区一中。高三文科班女生小A说:“上午体检看到是三个男医生检查身高、体重和脊椎,还要脱掉外衣,我们都吓了一跳。有的女生不愿意,男大夫还说三分钟不脱就算不合格。”小A说她不能断定男大夫的话是真的还是开玩笑。女生小B跟记者说她们现在还在议论这事,心里觉得特别扭。小B也说有的女生哭了。

  高三文科班一位姓刘的班主任反映的情况是:“我们发现有女孩子哭了才知道这么回事。以前从未出现过这样的体检方式,事先也不知道,连我们老师都气坏了,我们认为这不大得体。现在正是高考前关键阶段,老师都很担心因此会影响学生情绪,青春期的女孩子很敏感。”据这位班主任讲,了解情况后他们及时与负责体检的开发区医院进行沟通,下午三个班的体检“好多了”。教务处一位担任体检领队的老师证实了这个班主任的话。“下午体检的速度快多了。”他说。下午才去体检的理科班女生小C因此就比较幸运,她说她特意“做了准备”,可是下午的体检没脱衣服。

  得知记者来询问体检的事,开发区医院体检站的一位负责人称学生们的反映情况是“瞎扯淡”。他说因为今年高考实行网上录取,所以体检非常严格,都是中级以上职称的大夫给检查,外科因为没有女大夫,所以由男医生检查。他说具体体检工作由医务科负责。

  医务科一位姓刘的主治医师说,医院是为学生负责。检查脊椎必然要脱衣服,作为医生提这样的要求不过分。医生是个特殊职业,男大夫给女患者看病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学校老师根本不懂。”对男医生的“不脱就算不合格”的话,刘医师不置可否。他说周六一天要检查三百多人,可能是因为着急才说的。而且他认为学校应该有责任事先通知学生做些准备。

  本报将关注此事。


(本文由《半岛晨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