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 新闻报道




举报城管乱收费 人大代表遭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6日11:58 检察日报


躺在病床上的蔡耀章代表

  本报武汉6月5日电:记者晓亮《今日快报》记者赵飞报道6月3日上午,因举报城管部门乱收费的武汉市新洲区优秀人大代表蔡耀章乘车途经该区三店街时,竟被数名城管人员强行拦车拖至街头暴打,之后,这伙人又多次开车对其追堵围殴。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之中。

  今天上午,记者在新洲区和平乡卫生院的病床上,见到了62岁的蔡耀章代表,满身伤痕的他含泪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3日上午7时30分,蔡耀章从和平乡搭乘一辆中巴车前往区政府法制办公室递交关于三店街城管办乱收停车费的投诉材料,车过三店街时,蔡代表发现路边有近10名男子正在强行拦车检查,其中几人正是三店街城管人员。这伙人见蔡耀章正在车上,便要其下车“谈谈”,蔡当即怒斥了他们的霸道行为。这伙人遂强行将其拖下车,其中两名年约30岁左右的男子上前对其拳打脚踢,蔡被逼无奈,只得奔逃至150米处的三店街道办事处。打人者竟骑摩托车追进办事处院内,后被工作人员喝退。在三店街道办事处内,年过六旬的蔡耀章代表流着泪指着满身伤痕“扑通”一声跪在了城管办张主任的面前。随后,该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高建斌指派两名干部将蔡耀章扶上一辆农用三轮车,送往和平乡。

  未料,当车驶出三店街约3公里时,刚才打人的那伙男子竟又骑着摩托车追至,强行将车拦停。数名男子随即跃上三轮车,当着两名干部的面,对蔡代表进行毒打。蔡忍痛怒喝:“你们为什么随便打人?”回答他的却是一阵雨点般的拳打脚踢。

  见蔡年老体弱,恐闹出人命,暴徒才在两干部的劝阻下离开。临走时,他们竟将蔡代表包内的举报证据及写给市、区领导的三份材料、80元现金抢去。

  噩梦并未结束,约20分钟后,这伙人竟再次驾车返转,在和平乡路口处对已倒在车内的蔡耀章再次进行暴打。蔡后被两干部送至和平乡卫生院治疗。

  蔡耀章讲到此处时,已是老泪纵横,他用颤抖的手举起人大代表证对记者说:由于此前不少司机曾多次向他投诉三店街城管人员强行对过往车辆收取“卫生费”,他便向区领导如实反映了此事。前日,区里专门来人进行了调查,并勒令三店办事处停止收费并退款。未料,次日他便遭此报复。后听司机反映,这伙人已在三店街“守候”蔡代表多日了。

  据了解,因蔡耀章多年来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今年1月份,他刚被评为新洲区优秀人大代表。

  此事发生后,立即引起了新洲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今天上午,由新洲区人大、区政府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驱车奔赴三店街,调查此事。

  新洲区人大副主任刘焰章表示,对这起严重事件要认真进行调查,如果属治安案件要及时作出治安处理;若触犯刑律,希望司法机关严肃处理。

  三店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高建斌在接受调查及记者采访时称,听蔡代表反映,与之发生冲突的是三店街城管办下属环卫所的2名环卫工人,其中一人还是环卫所负责人。

  目前,三店办事处已责令2名环卫工人停职反省,深刻检讨,并将停发2人工资。并称:街党委一再三令五申不许搞乱收费,谁乱收费,谁个人负责。

  区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陈幼华告诉记者,三店路口的乱收费现象是个“顽疾”,早在去年他就曾亲自暗访、体验了一回。

  三店街派出所一负责人当场表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蔡耀章被殴事件,起码属于一起治安案件,至于是不是刑事案,派出所将尽快调查核实。对蔡耀章代表被打一事的处理结果,本报将作追踪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