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救命药4小时送达恩施 24名鼠药中毒者转危为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6日16:31 长江日报

  “24名鼠药中毒者都脱离了生命危险,有的已经下床走动了!”昨日清晨,省卫生厅接到来自恩施的消息,人们紧绷的心弦终于放松了。

  3日晚,恩施土家族自治州宣恩县某单位的24名职工聚餐后,陆续恶心、呕吐、抽搐,被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

  4日上午,化验结果显示:鼠药氟乙酰胺中毒。解毒药只有一种:乙酰胺注射液。24人,至少需要1000支。可是,寻遍恩施地区,没有这种药物。

  如果不能立即找到解毒药,危重病人捱不到第二天。

  中午11时30分,求救电话打到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处钟处长家。

  找药!省卫生厅将电话打往省医药公司,没人。连续找几家大医药批发商店,还是没人。

  12时30分,同济医院总值班室接到求援电话。电脑查询显示,风险药库现存乙酰胺注射液200支,住院部药房60支、门诊药房20支。

  15分钟后,药剂科人员带着280支救命药“打的”直奔武昌。13时20分左右,药品送到省卫生厅。几乎同时,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的药也送到了。一共440支。省卫生厅决定火速送往恩施。

  当天15时30分,王家墩机场正好有一个到恩施的航班。安全检查一路绿灯。在机组人员精心护送下,药品安全抵达恩施,一下飞机,就被专车送往宣恩县。19时35分,救命药终于一滴滴注入中毒患者体内。20时,全部患者脱离生命危险。(记者李静通讯员尚光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感冒药含剧毒鼠药 小孩服下未脱危险
四川南部县“怪病”死者疑为鼠药中毒
苹果上涂药灭鼠 婴儿误食中毒
为了报复投鼠药 70名学生中毒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