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八名无辜惨遭横祸 两百村民围捕“杀猪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7日10:59 成都商报

  昨日是九尺镇的逢场天。上午9时半左右,从九尺镇方会村到金鼓村大约一公里的乡村小路上,走着不少赶场的村民。兴冲冲的村民们哪里知道,此时,一个危险人物正向他们走来……

  金鼓村7组的赵志洪推着一辆自行车正走着,突然一身高约1.7米、穿着灰衣黑裤的陌生男子迎面走来,其左肩扛着把锄头,右手则提着把明晃晃的杀猪刀。在跟此人擦肩而过的一瞬间,赵志洪突然感到左耳后部一阵剧痛,伸手一摸竟全是鲜血。他忙回过头来,只见那男子神色木然,竟提着滴着鲜血的杀猪刀转身走了──这家伙竟给了他一刀!赵跑回家拿着棍子追赶对方,但因流血过多昏了过去。

  那男子砍了赵志洪后,径直向前走。走了约200米,迎面两个骑自行车的村妇与他擦肩而过,他又将其中一人的左耳砍掉。该村妇捂着伤处大叫“救命”,那男子竟提着杀猪刀开始向前跑去。

  村民们一时不知发生了什么。这时一浑身被汗湿透的男子一瘸一拐地跑了过来,称十几分钟前他在摊子上卖肉,一男子抢去他的杀猪刀就跑。他一路追了过来,谁知那男子竟开始一路伤人了。

  必须立即阻止他!大家边叫“快堵住那男的”,边追了上去。就在这功夫,那男子已跑出数百米,一路上又连续将4人砍伤。

  这时,方会村6组的文均民正骑着自行车去赶场,看见一男子提着刀向他跑来,后面则有不少村民在追,拼命叫着让他别再往前走,前面已砍倒几个人了。他当即反应过来,调转车头就跑,那男子紧追不舍。幸好他骑得快,才幸免于难。跑回家中,他跟同院的何贵清提起扁担追赶过来,决心亲手抓住对方。

  到了方会村、卓瓦村的交界处,那男子慌不择路跑到田里,村民们分两路包抄。文均民捡起一块石头打中那男子头部,同时冲上去抢对方的刀,那男子一刀砍来,正中文的胸部。何贵清见状一扁担扫过去,正打在对方腿上,男子当即倒在田里,何贵清扑上前去抢刀,又被那男子砍了两刀,他忍着剧痛将对方刀子夺下。此时,近200名村民全都赶到,将男子围住痛打。此时离男子砍伤第一人的时间已有半个小时。

  九尺镇派出所警察闻讯赶到,将那男子带回所里。同时,8名伤者被送往彭州人民医院救治,其中5名为重伤。

  据警方称,审讯时行凶男子一言不发,其杀人动机暂时不得而知,现该派出所正在积极查找该男子身份。本报记者梁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