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沉于奥地利湖泊中的纳粹遗物将见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7日14:11 来稿

  奥地利消息:从本周一开始,美国几支打捞船队已在奥地利北部城市萨尔茨堡以南大约100公里的Toplitzsee湖里展开深水打捞作业,以期使德国纳粹分子在二战即将结束之前沉入这座湖泊的若干份机密文件重见天日。这些机密文件均是1945年4月之后、在德国即将被打败之前撰写的,纳粹分子将他们装在一些木箱子里沉入了湖底。另外,据称纳粹分子还曾在湖泊附近进行过武器试验,从而在这里留下了大量的地雷和导弹等装备。

  专家指出,上述这些文件之所以能够保留至今,是因为尽管Toplitzsee湖表面鱼游成群,但该湖水深20米以下的地方几乎没有任何氧气,因此可以对任何物品进行封存。

  此次打捞工作由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承担,包括世界犹太人议会在内的一些国际机构提供了赞助。打捞任务负责人称,此次行动大约要持续一个月之久,他们将首先使用装有两名摄像机和一台声纳导航仪的机器人对整个湖底进行勘测,然后再根据勘测结果采取下一步行动。使用这种机器人的益处在于不必派潜水员亲自到湖底实施作业,而且勘测结果更准确,也更便捷。打捞人员称,他们希望能够找到纳粹的情报资料及记载其银行帐户情况的文件。

  根据上述打捞船队与奥地利政府于去年11月达成的相关协议,打捞方除不能将打捞上来的黄金带出奥地利之外,可以将其他任何文件或资料送交奥地利境外的研究机构进行备案,然后再转交奥地利政府。(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籍犹太人抨击有关法庭对纳粹网站的判决
反思历史上最黑暗的一章:纳粹集中营
以色列举行仪式纪念纳粹大屠杀中的死难者
新纳粹与反纳粹冲突 德国发生3起暴力事件
图文:德国一面包店制作纳粹标志饼干
支持纳粹遭批评 英右翼历史学家输了笔墨官司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