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医院发文开单提成 医生猛掏病人腰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11:05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为解决病床使用率不高的问题,1998年8月21日,安徽省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发出66号文件规定,按各科室实际完成的门诊人次数,每人次按0.4元计提科室奖金;根据各科室出院病人人次,按每出院1人次奖励30元,其中18元计入科室奖金,开入院单者奖励12元;还制定了“治疗费收入”、“检查费收入”、“手术费收入”等经济考核指标。

  由于医院提倡开单提成,造成许多不该收住入院的病人住进了医院。为了增加个人收入,不少医生除了开住院单,还开出名目繁多的检查单、化验单。有些化验项目医院能做但没有提成,就拿到医学院各教研室去做,像“心肌酶谱”、“细菌L型培养”等,然后再从医学院的提成中再分成。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在蚌医附院,谁开单提成多谁光荣,开单提成少的,则会受到批评、排挤。

  曾担任过该院某临床科室主任的一位副主任医师说,仅根据他掌握的情况,目前在该院可以拿到回扣的药品有几十种,西药有“维宁佳”、“泰德隆”等等,中药有“血美安”、“再障生血片”等等。以安徽某药业公司推销“维宁佳”(甲磺酸培氟沙星)为例,开1支针剂,可得回扣4元,片剂一片可得3元,1支“泰德隆”针剂的回扣竟高达8元。

  不少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很多病人在蚌医附院花的钱都是冤枉钱。有些病人用“胺卡那”、“氧氟沙星”这类4元1支的消炎抗菌素就可以了,1天用2支,用药10天花费不足100元。可有些医生就是喜欢让病人用60多元1支的“泰德隆”,1天要用6支,用药10天就是4000来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沈阳三十六家医院向承诺决不“开单提成”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