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幼师擅离教室惹祸 女童烫伤胸部致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14: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明光)一名幼儿园小班女生被一桶热牛奶烫至乳头乳晕消失,家长索赔21万多元未果,愤而将幼儿园及其主管单位告上法庭。顺德市北碧江幼儿中心烫伤女童亚莹一案,昨日由顺德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原告的代理律师在起诉状中指出,原告亚莹在顺德市北滘幼儿中心读小班。1997年4月25日下午2时多,原告刚睡醒午觉,而教室没有老师在场,当亚莹下床走过门边时,身上的连衣裙挂倒了后勤人员刚搬进来的一桶热牛奶,跌倒的亚莹即刻被热牛奶烫伤臀部、腹部、肩部和胸部,经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法医鉴定,亚莹的损伤属九级残废。

  “本有美好将来的一个小生命,人生刚开始不久就遭遇这一变故,每天都在瘙痒难当的状态下生活,还时常遭到他人的嘲笑,性格也变得暴躁和自卑。”律师指出,更主要的问题是原告身上留有很多疤痕,而且左侧乳头及乳晕完全消失,将影响她长大后的婚恋。尚年幼的她如今已受到心灵创伤,成年以后所受的精神痛苦更不可估量。碧江幼儿中心作为幼儿的监护人,不仅负有教育幼儿的责任,更重要的是对幼儿的人身安全负有重大责任。在此案中,幼儿中心的老师疏于监管,安全措施不充分,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幼儿中心负有不可推卸的完全责任。

  事故发生后,主管该幼儿中心的碧江办事处支付了女童住院期间的医疗费和出院后一年的药费。原告法定代理人为女童精神损失费、延续医疗费及整容手术费等,曾与办事处多次交涉,但事情拖延至今仍未能达成一致。

  在法庭的答辩中,被告代理律师承认被告对原告提出的事实并无争议,表示愿意承担责任,但认为原告索赔的金额太高,不同意赔偿女童的精神损失费。

  由于双方对赔偿金额差距太大,法庭审判员决定另行择日开庭审判,本报将对此案进行跟踪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