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沈阳市某中学出纳员挪用公款炒股被判刑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02:20 辽沈晚报

  本报讯(杨春孔方记者解丹梅特约记者王海丹报道)谁能想到教书育人的中学校园竟能滋生贪得无厌、胆大妄为的大蛀虫?!沈阳市虹桥中学35岁的出纳员李学军居然利用职务之便,两年间私自5次挪用学生缴纳的总计142.5万元学费炒股,而直到案发前无一人察觉这桩丑闻。昨日,记者从皇姑区检察院获悉,李学军被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而李学军的案发,也给我们一直称为净土的校园经费管理提出了一个严肃的课题。

  沈阳市虹桥中学是一所中学的校中校,成立于1994年,为民办公助,一年大约能收200多万元学费。李学军从1992年起一直担任第43中学的出纳员,自虹桥中学成立后开始兼任该校的出纳员,管理现金和银行往来账目。1997年3月13日,李学军突起贪心,将10万元转账支票以个人名义存入沈阳北方证券长江营业部进行炒股,在随后的两年间居然又分别4次以50万元、50万元、25万元、7.5万元的转账支票,以个人名义存入北方证券及财政证券公司皇姑营业部。其间,李学军收回股金36.8万元人民币归还学校,但由于股票炒作不利,余下巨额款项无力返还。迫于巨大的精神、心理压力及对学生的负罪感,1999年6月11日,李学军走进皇姑区检察院反贪局投案自首。皇姑区检察院协助学校从证券公司追缴了22.45万元,但至今尚有83.548万元人民币无法归还。

  在办案卷宗里,李学军有如下自述:“我学校对支票管理不太严格,在假期时,老师放假,怕找不到我,就在放假前,事先多盖几张支票,假期过后,有没用完的,我就自己留下,用的支票,就是这些。”

  在卷宗里,记者还看到检察人员与李学军的下列对话——问:“你在两年间挪用一百余万元巨款,会计与你对账没?”答:“她只与我对的账面账,没有对银行账单。而挪用的款项从账面上反映不出来,只能从银行账单上体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刑讯逼供 扫黄队长被判重刑 (2000/06/01 13:15)
为情人挪用公款24万 女收费员被判刑五年 (2000/05/25 11:46)
挪用公款畏罪潜逃 “财务主管”流浪两年返乡 (2000/05/24 17:28)
王某挪用公款上赌桌被开除党籍 (2000/05/18 12:54)
哈尔滨一副局级干部挪用公款和强奸被判20年 (2000/04/23 11:30)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