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山东城市水荒严重政府急谋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08: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济南六月八日电(袁振江)日前,山东省政府发出通知,水荒迫在眉睫,要求全社会动员起来,节水度荒。

  据水利和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表明,去年该省降雨量偏少,今年降雨量更少,较历年同期减少了百分之九十一, 地表 水总量较历年同期减少十亿至十五亿立方米,各大中型水库蓄水普遍不足,青岛崂山水库已见库底。

  目前,山东省四十八个城市中有三十三个城市缺水,其中严重缺水的城市有二十二个。全省城市日缺水量在一百 万立 方米,有的城市现有水源仅能维持五、六十天,现已实行定时、限量供水。

  通知要求,要大力宣传节约用水,提高民众的节水意识,加强城市用水计划管理,对工业用水建立和实施准用证 制度 ,适当调整计划用水配额,利用价格杠杆调节用水。(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