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广东潮州警方连破涉黑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08: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六月八日电(莫非傅强)广东省潮州市公安机关在近期的严打行动中,将打击矛头对准杀人、爆炸、 绑 架勒索等暴力性犯罪和黑恶势力团伙犯罪,连破重大涉黑案件,已抓获黑恶势力分子五十三名,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 张气焰。

  据广东省公安厅今天提供的情况显示,今年三月三十日,潮州市公安局在上海市和辽宁省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 功抓 获原郑煌带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的骨干成员阮俊贤、徐少坤,一举破获阮、徐两人近年来涉嫌参与的持枪杀人、敲诈勒 索、爆 炸报复等严重暴力性案件九宗。

  经查,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二日,阮俊贤伙同赖建伟(已捕)等人持“五六”式冲锋枪和“五四”式手枪,在潮安 县凤 塘镇浮岗管理区一饭店枪击致伤两人。去年六月三日,阮俊贤伙同赖建伟持“五四”式手枪,在湘桥区凤新竹围一工厂 枪杀两 人。同年九月至十一月,阮俊贤又指使苏仙波、苏治权(均已抓获)打电话分别勒索五名个体老板,共勒索人民币三 百一十万 元,得手四十一点五万元。

  近日,潮州市公安机关经侦查,又抓获刘作鹏、刘启峰、刘岳武、卢志伟等四名原郑煌带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的 成员 ,查破爆炸、绑架、寻衅滋事案件十宗,涉案金额三百多万元,缴获“五四”式手枪二支,子弹八十四发。

  五月十三日,潮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快速出击,摧毁了以陈锦雄为首的特大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十 八人 ,破获刑事案件十多宗,缴获“五四”式手枪一支、子弹七发、防弹背心一件。

  经侦查,以陈锦雄为首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在近几年来,特别是去年来在凤塘镇及邻近乡镇持枪、持械进行绑 架、 勒索、非法拘禁、伤害、抢劫、寻衅滋事等作案多宗。(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