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台首宗“小黑人症”确诊 年轻妈妈冤屈得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0:04 华声报

  华声报讯:台湾一位母亲,两年来受尽委屈和恶毒的猜疑,因为她生下一个全身皮肤黝黑、嘴唇粗厚、毛发卷曲的小黑人女儿,最近经医学专家断定,这是台湾首见的“小黑人症”,还以这位妈妈的清白。

  长庚儿童医院遗传及新陈代谢科主治医生侯家玮指出,这种病症名为“克氏塔洛弹性蛋白缺陷症”,是基因的先天缺陷所致。这次是台湾首个记录于文献的同类病例,在全球是第37个病例。

  特别的是,不管是那一个人种的“小黑人”病童,几乎都长得一模一样,皮肤黝黑、满头卷发、鼻梁扁塌、个子乾瘦、头脸及手掌等处,则满布皱纹,连额都皱得像个老人般。

  侯家玮说,这名两岁女孩患先天心脏疾病、进食困难,体重仅7公斤多。现在已接受了心脏瓣膜手术,但至今仍要靠鼻胃管灌食。

  听她的妈妈说,怀孕时就有羊水过多问题,生下来全身黝黑,愈养愈像小黑人,但怎么也想不出祖宗曾有黑人血统。

  经过检验,发现她的胰岛素代谢不良,才致她外形特殊,而她体内的脂肪及蛋白质含量也异于常人。至于她两岁大还不会讲话,医生还在研究原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黑人”小姐妹企盼阳光 (2000/04/13 13:56)
办事处出“土政策” 妇女儿童成了“黑人黑户” (2000/03/22 14:16)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