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尸体停放医院100多天终被领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1: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在本报和当地党政领导的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下,昨天中午,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停了130天的邱某尸体,终于被其亲属运往火葬场火化,一度引起广泛关注的欠费停尸事件总算得到解决。

  5月12日,本报率先报道了这起离奇的欠费停尸事件:死者邱某因吸毒导致感染休克,在医院抢救594天后死亡,留下了21万元的医疗欠费。其亲属对此长期不闻不问,使尸体在医院停了100多天得不到处理。最后,医院向死者所在地番禺市委市政府求助,当地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多次到死者家中做工作,经多方努力,事情终于得到解决。

  前天,医院有关人员来到番禺市民政局,领取了死者亲属交来的10万元医疗费,并在对方提出的“因家庭困难,请求减免部分医药费”的协议书上签了字。

  广州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黄始振说:“感谢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感谢地方政府的大力协助。希望这件事能引起全社会对医疗欠费事件的关注,进而解决医疗欠费问题。”   (段功伟、刘正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