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教学楼下办酒楼 篮球场变成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2: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君)3幢楼,一个篮球场,这就是佛山经济干部培训中心的校园。作为广州某两所大学的佛山分教点(在校大学生300多名),这个培训中心的办学条件本来就差强人意。然而,学校最近又在教学楼下办起一个酒楼,运动场也变成了酒楼的停车场,这引起在校大学生们的强烈不满,他们呼吁学校要给他们一个安静的生活学习环境。

  据学生反映,该中心一幢教学楼楼上是教室,楼下就是酒楼。学生白天上课不时闻到酒菜香味,听到喧闹声。住校的学生晚上要忍受酒店卡拉OK包房里传出的歌声的侵扰。中心的唯一运动场就是篮球场,随着酒店的开业,这个运动场慢慢变成了停车场,不仅体育课无法上,而且学生也没有了运动场所,偶尔在球场上打球还得提防过往的小车。学生们问:同样是经过国家高考被录取的学生,我们的学习环境为什么和其他在校大学生有这么大的区别?

  记者对学生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发现这些情况基本属实。该中心主任潘德清解释说,中心目前有300多名在校大学生,生源基本都是当地的,这些人只有21个人住校,这使学校400多个住宿床位大量空置,如果不将这些床位出租,中心只能亏损办学,因为中心在经济上自收自支,大专班学生每年收费5000多元,高职班学生收费不到7000元,除去两所大学的教学费用,剩下的钱维持不了中心正常开支。中心把部分空置的场地出租给酒楼,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实际上,这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没有产生太大影响,相反中心向酒楼收的租金反过来可以支持中心发展,如购置教学设备,这对学生是有利的。

  省教育厅一位负责人说,不能要求大学分教点的教学和生活质量与大学本部一样,但大学分教点决不能一味追求经济效益而牺牲学生利益。如果分教点确实办不好,或不具备办学的资质,就应该停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