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两岁男孩腹中竟取出畸形死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3:5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李丽记者李洋)前不久,省肿瘤医院医生在为一名两岁男孩做“肿瘤”切除手术时,惊奇地发现,这个“恶性肿瘤”竟然是一个发育不全的胎儿,且长有两厘米长的头发。

  据家住七台河的孩子父亲介绍:今年5月26日,一向活泼好动的两岁男孩张晨(化名),忽然嚷着肚子疼。家人马上带孩子来到当地医院求诊,医生诊断是消化不良,并为孩子开了消化药。可是吃药后孩子连饭都吃不下了,靠打点滴维持体力,后经检查发现,腹腔内有一肿物,医生诊断为“恶性肿瘤”。

  5月31日,一家人带孩子来哈住进省肿瘤医院。6月5日上午,小张晨被抬进了手术室,手术进行了3个多小时。出人意料,从孩子腹腔内取出的“肿瘤”竟是一个发育不全的胎儿。其父描述,胎儿比成人拳头略大,头部长有两厘米长头发,没有存活。

  据省肿瘤医院腹外科医生分析,因小张晨的母亲、外祖母均是双胞胎,当初张晨母亲怀孕时,怀的可能也是双胞胎,但因其中一个胎儿生长发育畸形,使得这个胎儿“长”在了小张晨体内。随着时间流逝,胎儿不断长大,并挤压内脏,导致张晨腹痛,吃不下饭。

  手术后的小张晨目前十分虚弱,处在监护中。据介绍,受畸形胎儿挤压而移位的内脏恢复原状后,孩子即可出院正常生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球近一亿儿童在流浪 (2000/06/01 12:19)
社会写真:失踪儿童寻回父母 (2000/06/01 05:55)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