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想当阿里巴巴 差点有去无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4:21 扬子晚报

  温州讯:只因听说山洞里有宝物,温州一名青年只身潜入山洞,想当一回“阿里巴巴”,孰料在洞穴中被困了三天两夜,险些丢掉性命。

  这名“阿里巴巴”姓李,温州市瓯海区梧埏镇人。近日,他备上手电、绳子等“探险用品”来到瓯海五美景区后山的顾公洞。附近村民称该洞为“吃人洞”和“财富洞”,煞是神秘。据说,洞内有三层石门,到了第三层石门后,就到了藏珍宝的地方。

  当天中午,“阿里巴巴”在洞口系好细绳子,想返回时顺着它出来,可因洞穴螺旋式下降,最终这根“救命稻草”失去了导向作用,照明的手电也因灯泡爆裂熄灭了。不死心的他继续前行,在洞内摸索了不知多久后,他始终没能找到期望中的珍宝,也没能再找到洞口。夜晚到来,洞穴内更是阴冷。急中生智的“阿里巴巴”随即脱下上衣,掏出打火机点着了,烧焦的布臭让他窒息,但毕竟看到了光亮,感到了温暖……不知道多少时间过去了,身上佩戴的传呼机告诉他已经在洞穴中过了两天,在这段时间里,他只得用洞内的水充饥。最后,他又脱下内裤,再次点着,当丝丝光线熄灭时,“阿里巴巴”终于感受到了死亡的恐惧,他哭了,后悔了。求生的本能在驱使他继续摸索,光着身子的他被洞壁划得遍体鳞伤。

  到洞内已经是第三天了,在漆黑的洞穴内,“阿里巴巴”只知道肚子越来越饿,力气也越来越小。颤抖的叫喊声让他感到了几分恐怖。幸运的是几个在洞口纳凉的青年人听到了呼救声。七八个小伙子每人手持两根蜡烛摸入洞穴,终于在离洞口约40米的深处发现了光着身子的“阿里巴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