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昨日“农夫”“纯水”之战不了了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4:29 商务早报

  早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刘浏)经过前日持续一昼夜的秘密磋商,一度对媒体封锁消息的全国纯净水会议组于昨日下午3时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媒体记者得到了一份由与会的69家纯净水企业共同签署的一份联合声明,此前早些时候,69家纯净水企业还举行了一个签名盖章仪式。

  在这份声明中,看不出有什么突破性的决定产生,对农夫山泉的声讨主要仍集中在认为农夫山泉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广告法》上,惟一的成就似乎就是由娃哈哈、乐百氏等7家企业成立了一个联络小组,为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作准备,众多媒体翘首等待希望纯净水扔出的重磅炸弹似乎并未出现。娃哈哈老总宗庆后向记者表示,官司肯定要打,但形式上是大家一起起诉,还是各企业在地方各自起诉,还没有定下来。会议中唯一有点火药味的便是:69家企业代表全国纯净水行业向国家工商局、技监局、卫生部、科委、教育部递交诉状,要求给予农夫山泉行政处罚,并一致要求中国饮料协会开除农夫山泉会籍。

  为了回应娃哈哈召集的“英雄会”,农夫山泉于昨晚8:30也召开了一个“新闻记者恳谈会”,有意思的是,在会上,农夫山泉精心准备了一个“广告对比试验”,将娃哈哈早期的一则用金鱼实验对比水质的广告与农夫山泉的对比实验广告相比较,以此说明他们是对娃哈哈广告的发扬光大。会上的问答仍然围绕在“标准”之争上,当然结论仍然没有。不管在娃哈哈会议上,还是农夫山泉会议上,记者们对两种水都照喝不误。看来关于国家标准和企业标准的问题,农夫山泉做不了主,娃哈哈也做不了主。

  声势浩大的一场水战今日将暂告一段落,媒体并未得到爆炸性的消息。两家同属杭州的企业吵架,可是本地媒体似乎并不太关心,据说此次会议前,本地媒体未见一篇报道。当地政府也采取的是沉默的态度,这场水战究竟将如何发展,至今还看不出任何端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