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联邦调查局调查网上拍卖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6: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6月9日消息:美联邦调查局将对一起互联网拍卖诈骗案进行调查。此案中,一名卖画者通过自已不断叫价使画的价格由25美分涨至数万美元。

  一名律师将自已的一幅画的照片贴到以美国为基地的EBAY网站,然后他就开始不断地叫价。在美国,这种行为是非法的。

  犯罪学家称,网上拍卖的爆炸性增长使警方对这种诈骗行为难以实施有效的监督。联邦调查局怀疑这幅画的卖者可能还得到其它“托儿”的帮助才把价格涨到数万美元。

  据称,卖者首先以25美分开价,称这幅画是他在加利福尼亚州一拍卖市场中买到的。但这幅画的风格、年月和签名都使许多买家认为这是加利福尼亚已故现代派画家迪比科恩的作品,而他的作品可卖数百万美元。这幅画最后卖给了荷兰收藏者。由于此事被报道,EBAY网站取消了这笔交易。

  互联网上的拍卖标的可从世界各地发布,因而使很容易发生诈骗行为。去年美国共调查了10万件互联网上的诈骗案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