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上海社保大漏洞 死人也领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0日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6月9日消息:虽然人已死亡,却照领养老金和生活费。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基金结算管理中心在一项调 查中发现了此等咄咄怪事。

  这个中心近期开展的对易地安置离退休人员和精简回乡人员的生存验证显示,这些人中有二千多人早已死亡,五 千多 人开具的证明无效,但他们却依然按期'领取'养老金、生活费。据测算,如果按每人每月六百四十元养老金、二百元 生活补 助费计算,上海社会保险基金每月至少有三百零三万元填了这个'黑洞'。

  据了解,曾在上海工作而现在在外地定居的离退休人员有六点七万人,精简回乡人员及其配偶有七点一万人。根 据有 关政策,上海社保机构每年按月向他们发放养老金和生活补助费。

  为了准确及时地掌握养老金发放动态,上海市社保中心先后分两批寄出了十三万多份《验证通知》,收回户籍证 明约 十二万份,其中有效证明十一万份左右。今年三月底,上海市社保中心又对首轮验证中的无效证明和无回复者进行了复 查,最 后确认有二千余人已经死亡。另有五千余人因无回复或证明无效等原因,中心决定暂缓发放养老金和生活费。

  上海市社保中心表示,将对此事一查到底,予以追究处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