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贵州梵净山麓寿星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8:10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贵阳六月十日电武陵山区梵净山麓一个仅有六十二户人家的侗族山寨,竟生活着五个百岁以上的老人,众寿 星同居一寨,在中国农村颇为罕见。

  贵州省铜仁市挞扒洞村村委会副主任蒋国成说,挞扒洞村民组均是蒋姓,现有二百六十四人,七十岁以上的老人 有二 十三人。其中,百岁以上的有五人,最年长者一百零二岁。

  据介绍,目前挞扒洞村民组五个百岁寿星中,女性三人,男性二人。除一百零一岁的蒋绪树与在铜仁城里工作的 儿子 一起住外,其余四位老人均住在本村。他们分别是一百零二岁的杨兴妹、一百零二岁的蒋绪榜和他一百岁的老伴杨兰英 、一百 岁的杨春秀。

  杨兴妹是土家族,生于一八九八年,今年农历正月二十七满一百零二岁。她自幼父母双亡,十一岁做童养媳,十 五岁 时结婚,共生有八个子女。丈夫七十多岁时去世,最小儿子也已退休。

  与记者交谈时,杨兴妹老人精神矍铄。她性格开朗,皮肤仍然光滑有弹性,除了耳朵有些聋外,眼晴仍然很好, 记忆 还很清楚。老人一生爱劳动,样样农活都干过。除三十岁时害过一场风湿病外,一生中几乎没有生过大病,平时感冒不 吃药。

  杨兴妹家人说,老人年青时每餐能喝二两酒,现在每餐吃一碗饭,能吃肉,有时还要吃锅巴和花生米--她只了 脱四 颗牙。白天午睡一小时,晚上看完电视新闻联播节目后睡觉,天一亮就起床,生活很有规律。

  老人平时还要上坡割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尽管家人劝她休息,但她总是闲不住。她说:“人老了,要多 活动 一些才好。”

  挞扒洞村民组地处中国国家自然保护区--梵净山东南边缘,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八。他们居住的山谷,依 山傍 水,山上林木葱茏,古树参天,碧绿的温溪江从寨中穿流而过,清沏见底的河流从寨子背后的山脚缓缓而行。犹如“世 外桃源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