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广州城区道路主骨架初步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8: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日电(方建)广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李卓彬昨日通报该市城建情况时透露,丫髻沙大桥、禺东西 立交和广园东路等项目在本月二十六日通车。这些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广州城市道路主骨架初步建成。

  创下世界建桥史之最的丫髻沙大桥的建成,标志着广州市的环城高速公路全环完成。全长一千零八十四米的丫髻 沙大 桥,是广州市环城高速公路西南环重要的组成部分。它跨越珠江主副航道、丫髻沙岛,主桥采用三跨连续中承式钢管混 凝土拱 桥桥型。

  丫髻沙大桥建设创下四项全国乃至世界第一:大桥跨度第一,主跨达到三百六十米,为当今世界同类型桥梁中主 跨度 最长;大桥平转转体每侧重量达一万三千六百八十吨,是世界同类型第一座万吨转体桥梁;竖转加平转相结合的施工工 艺方法 世界领先;大桥的极限承载力和抗风力国内领先。

  禺东西立交系统,全长三千六百米,标准路宽为六十米。该立交系统工程位于广州市东北面的交通出入口沙河地 区, 西接内环路永福放射线,东接广汕公路和建设中的广园东路,南接广州大道北,北接广从公路南湖乐园和广从路高速公 路出口 。

  广园东路是广州市最长的一条城市快速干道。该路位于广深高速铁路北侧,西起禺东西路,东至增城市新塘镇荔 新路 ,全长约三十三公里,全线将有二十座立交、六十一座中小桥涵。建成后与内环路、广园路、华南快速干线等主要干道 相接。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