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向毒品宣战系列报道之一 :叔叔,我恨死毒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0:42 南方日报


从垃圾堆拾回的玩具,虽然破旧,陈娇四姐弟一样玩得很开心。


陈娇总逗留在学校门前,恋恋不舍。

  5年前,家住雷州市企水镇的陈娇刚8岁。她的父亲染上毒瘾,一发不可收;她的母亲规劝丈夫不听,还遭其毒打,只好一走了之。母亲出走后,父亲有所醒悟,也为戒除毒瘾而出走了。

  这些年来,陈娇和妹妹、两个弟弟由奶奶林秀莲抚养。林秀莲起早摸黑到码头帮人家扫地、看渔货……毕竟是七十岁的老人,去年初开始,再也没有人请她做工了。几个孩子一天吃一餐稀粥都十分困难,半饥半饱,营养不足,疾病常常向他们袭来。医生同情孩子们的遭遇,只收医疗成本费。为了生计,小陈娇不得不跟着奶奶拾垃圾,不分昼夜地穿梭在小镇的大街小巷,忍着臭味在垃圾堆里翻来捡去,那怕是一个破罐头盒,一张废报纸,对她来说都十分珍贵。

  当陈娇拾垃圾路过学校,看到坐在宽敞明亮教室里的孩子们时,强烈的求知欲在她的心里升腾,她总在校门前逗留着,注视着,恋恋不舍。陈娇四姐弟和奶奶住的是一个约十平方米的简陋房间,房间虽然有一只电灯泡,但由于交不起电费,早已停用了。全部家产只有一张破烂的床,一个陈旧的柜,几个煮饭用的铝煲,一个用几块砖垒起的灶,一堆缀满补丁的衣服,折合起来都不到两百元。她拾十几天垃圾只能挣来的十多块钱,刚够用来买米。陈娇只好每天来到码头,等待好心人施舍些小鱼虾。这样贫困的家庭,连温饱都无法解决,如何交得起那笔学费呢?

  笔者采访结束离开时,陈娇说:“叔叔,我憎死毒品了……”吴文康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哥伦比亚击落一架载有毒品的飞机 (2000/06/01 12:34)
全球软性毒品去年激增3倍 (2000/05/31 10:15)
驻韩美军一军官涉嫌走私毒品被逮捕 (2000/05/30 18:02)
祖母“治病”用毒品 孙儿出世就上瘾 (2000/05/25 11:05)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