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斯文败类 禽兽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0:51 南方日报

  这是一个发生在高文化、高层次家庭中的暴力案例。男方陈某,原是广州某军事学院副教授,获硕士学位。妻子杨某中专毕业,是某国有公司经理。1968年,双方结婚,并育有一子一女。如今儿子大专毕业,女儿也正在申请出国留学。谁也不会想到,正是在这一外人看来美满幸福的家庭中,女主人杨某却饱受了30多年的痛苦和折磨,至今仍在家庭暴力的阴影下战战兢兢地生活。

  结婚第一年,杨某就发现陈某的夫权思想十分严重,唯我独尊,性格粗野。婚后这么多年来,杨某不但包揽了全部家务,而且要服侍陈某的一切起居生活:上班前,给他拿好衣服、鞋袜、钥匙;下班后,又要给他泡茶、添饭、拿筷子。只要稍有不周,陈某就会大发雷霆。如果杨某稍稍辩解几句,便会遭受皮肉之苦。陈某一向认为自己是高级知识分子,比妻子高出一等,经常骂妻子是“没知识的女人”。当初,杨某由于受世俗观念束缚,怕别人笑话,又考虑到孩子小,便忍气吞声地生活了20多年。1990年,杨某实在不堪虐待,便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陈某一听杨某要离婚,便暴跳如雷,大声骂道:“绝对办不到!我要和你同归于尽!”由于陈某是现役军人,不同意离婚,法院也无法判决。最后,在部队领导的劝解下,杨某只好撤回起诉。但陈某并没有所收敛,而是变本加厉。近年,陈某由于事业发展不顺,便自认为怀才不遇,情绪日渐消沉并开始酗酒,稍不如意就以殴打妻子来泄愤。杨某经常是在被打后匆匆逃走,等他安静下来才敢回家。真可谓“伴君如伴虎”。

  1992年,陈某把杨某推倒在木沙发上,使她尾椎骨折,至今未能完全康复。对这种非人的生活,杨某忍气吞声,独自承受。直至1998年,趁着陈某从部队转业,杨某又一次委托律师准备向法院起诉离婚。但陈某竟威胁杨某:“你敢离婚?你想害我?我跟你同归于尽!我先杀了你,再杀了女儿,最后就去自杀。”面对这一亡命之徒,杨某怕提出离婚不单害了自己,还害了女儿,便又一次退缩了,如今仍默默挣扎在苦海之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禽兽父亲看着黄片糟蹋亲生女儿 (2000/06/02 17:13)
怂恿同伙轮奸女友 禽兽男友坐监十年 (2000/05/30 16:51)
有辱斯文不知廉耻 衣冠禽兽竟奸淫亲生女 (2000/05/23 11:13)
报复前妻竟强奸亲生女 禽兽父亲作孽9年被逮捕 (2000/04/05 10:53)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