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个税大幅增收 北京有钱人还是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1:43 生活时报

  本报讯:在区域经济、假日消费、房产旺销等因素的拉动,北京市在纳税人数下降到225万的情况下,今年1—4月份个人所得税却增收3.8亿元。北京的有钱人还是多。

  据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个人所得处商尚处长介绍,自去年6月1日起北京市把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由840元调高到1000元,使得纳税人数下降到225万人,但是个人所得税的增幅却是不减。今年2、3月连续两个月个人所得税税款收入突破5亿元大关,创历史最高水平。今年北京市地税局1—4月个人所得税共入库19.6亿元。

  北京经济的发展和个人收入的增长是该税增长的源泉。海淀、朝阳、东城、西城这些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个人所得税收入一季度的增加额便占了全市的一多半。从整体来看,北京职工收入水平也有大幅度增长,人均月工资1220元,上升了近20%,有力地带动了这个税种的增长。

  今年北京一度住宅旺销,比去年多卖了30余万平方米,使房地产业从业人员成为高收入行业。另一方面假日消费带动了商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一季度的消费高潮给个人所得税带来了1.14亿元的收入,纳税人数也高达24万人。由于政府的大力扶持,北京市的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拉动首都经济增长的最大亮点。今年一季度仅海淀试验区所管辖的高新技术企业人员就缴纳个人所得税408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一次纳税几十万、上百万的人也不断涌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