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34勇士争渡琼州海峡 只有两人横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4:45 扬子晚报

  海南11日电:2000年力神杯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于昨天傍晚结束。来自海南三亚红珊瑚潜水俱乐部的20岁的宫晓宇和18岁的张楠楠横渡成功,分获男女组第一名,本次比赛唯有他俩是横渡成功的选手。

  共有34名选手参加昨天比赛,他们经过3个多月的严格训练和测试后获得参赛资格。比赛于昨晨6时5分在广东徐闻县海安镇开始。比赛开始后,宫晓宇和张楠楠便一路领先,最后分别以10小时45分和11小时40分完成31公里全程,抵达海口假日海滩,横渡成功。其余31名选手,因体力不支而中途退出,另一名选手颜伟师因导向原因,在海口白沙门海滩登陆,未能达到指定登陆点,比赛无效,十分遗憾。

  从昨天下午14时开始,海口市民或开车、或骑摩托车、或搭乘公共汽车陆续来到假日海滩,想亲眼目睹横渡琼州海峡勇士风采。尽管炎阳高照,天气酷热,最高气温高达34摄氏度,但这并不能阻挡海口市民的热情。结果到16时,不到一公里长的假日海滩竟挤满近2万名群众。

  16时45分第一位成功抵达的辽宁选手宫晓宇上岸时,滚滚人流立即把他淹没了,负责保卫工作的武警战士也被人流冲得稀哩哗啦,众多记者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想冲上前去拍照、采访,均徒劳无效,有的还被挤到海水中,弄得狼狈不堪。

  随即,大赛组委会下令对海滩全面“戒严”,不准市民再进入海滩。天气酷热,海滩人潮涌动,穿行其间有喘不过气之感。下午16时前后,海口假日海滩上已有两人中暑。

  30公里横渡,是对人的体力、毅力、意志等的挑战。记者15时见到横渡失败上岸的四川选手邓其林。他告诉记者,游了7个小时后,他感到浑身尤其是双膝疼痛,被迫上岸。据急救中心医生介绍,横渡失败、已上岸的运动员主要是因为体力消耗过大,电解质紊乱,血管痉挛引起全身疼痛,给他们补充“平衡盐”液体,经过恢复后他们的身体都无大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4名勇士今日横渡琼州海峡 (2000/06/10 18:32)
情游江海 意在青云--为横渡琼州海峡选手壮行 (2000/06/09 09:21)
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制定安全保障方案 (2000/06/08 07:16)
图文:海南12岁儿童未能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2000/06/03 00:07)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