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韩国精心准备南北首次首脑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5:12 羊城晚报

  韩国的有关部门直到6月10日还在小心翼翼地为即将在平壤举行的朝鲜半岛南北方首次首脑会谈进行精心准备,力求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会谈取得成功。

  金大中细阅平壤街道图

  韩国统一部长官朴在圭10日举行了特别会议,为金大中的平壤之行作最后的安排。据悉,金大中在平壤逗留期间,他在平壤下榻的国宾馆和韩国的政府总部之间将开通卫星直通电话。金大中本人也为此次出行作了细心准备,他抽出时间专门研究平壤的街道图,以便到平壤时能把它们认出来。他还阅读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文件,研究他的性格,为会谈取得成功作准备。

  分隔亲人寄厚望

  韩国的普通老百姓也对此次会晤表示支持,因为会谈给他们带来了希望,他们中的很多人,特别是老年人,希望会谈有助于朝鲜半岛1945年分裂以来就被分隔的亲人们的团聚。

  代表获安全保证

  韩国统一部10日宣布,朝鲜已经表示将为韩国代表团的180名成员(其中包括50名记者)提供安全保证,保证他们在平壤的安全,保证他们安全返回汉城。

  文化交流先走一步

  朝鲜的一个杂技团刚刚结束了在韩国一周的演出,表演大受韩国观众的欢迎,人们在文艺表演中还同时展出了金正日和金大中的画像。此外,汉城的一家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播出了朝鲜制作的工人称颂金正日的节目,而且还决定将在近期播出来自朝鲜的电影《我爱你》。在朝鲜和韩国达成首脑会晤协议之前,这一切都是不可想象的,因为这些都是“违法”行为,违犯了韩国的有关法律。

  握手照片便是和平信息

  据日本报纸《朝日新闻》报道,在首次朝鲜半岛南北首脑会晤中,金大中将邀请金正日回访汉城,以保证双边的对话能够继续下去,否则,韩国的公众就会认为这次会晤是“单向”会晤。

  不过,韩国的文化及旅游部长官朴智元告诉人们不要对此次会晤抱过高的期望,不要希望一次会晤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他说,(韩国和朝鲜)“两位领导人微笑着握手的照片就是世界和平的一条重要信息。”·潘云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韩首脑会晤推迟 韩总统后天前往平壤
金大中希望会谈即使推迟也能按计划进行
金正日强烈关心中国“一国两制”制度
朝韩首脑会谈将推迟一天举行
 相关专题
朝韩首脑会谈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