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上海发布“黑名单”打击逃套骗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2日06: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一日电: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以发布“黑名单”的办法,打击逃套骗汇行为初见成效。近一个 月来,五十三家被列入“黑名单”企业的不当付汇被堵在银行门外。

  外汇上海分局有关负责人说,在为全市数千家出口企业提供良好服务的同时,上海今年加强了对一些不法企业售 付汇 的监管。根据监管情况,外汇上海分局每日向外汇指定银行发布对外付汇有疑问的企业名单。同时规定:末经外汇上海 分局审 批,各银行不得再为被列入这一“黑名单”的企业办理售付汇业务。

  外汇上海分局还专门开发计算机应用软件,对商业银行的执行情况及时监控。这一新的管理措施大大方便了各银 行的 风险防范,同时强化了上海外汇管理部门和商业银行联手打击逃套骗汇行为。

  统计表明,“黑名单”发布制度实施一个月来,各外汇指定银行已向五十三家企业的不当付汇行为亮起“红灯” 。外 汇上海分局还对个别未执行制度的银行的付汇业务,实行跟踪检查,加强监督。(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药品质量公报》发布假劣药品黑名单 (2000/02/12 11:53)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