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宁夏农民自制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2日10:40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银川六月十二日电宁夏回族自治区一青年农民近日架驶自制的超轻型飞机,成功地飞上了蓝天,同机乘坐的 是他的母亲。

  小伙子名叫刘亦兵,今年二十八岁,是银川市郊区红花乡北塔村农民。

  六月三日,从上午九点到中午十二点钟,刘亦兵先后共试飞了十四次,均获得成功。其中,第十四次飞升到一百 米高 空,绕银川新城民用机场盘旋了七八圈,在空中逗留时间达五十一分钟。

  这架自制的飞机长八点七八米。

  刘亦兵一九八九年初中毕业后回家务农。一次偶然看到航空杂志上几张介绍国外超轻型飞机的图片,萌发了自制 飞机 的念头。一九九零年冬天,他找来一些铁条、木板和尼龙绸,在家中土坯房里开始了艰辛的创造。

  一九九一年,刘亦兵自制的第一架机动飞机问世。然而在马路上试飞时,没跑几米就折断了机翼;一九九三年五 月, 第二架飞机诞生,去湖边试飞,还未离开地面便一头栽进了几米深的湖水;一九九六年夏天,当他在东山做滑翔机飞行 技术训 练时,不幸掉下悬崖摔断了右腿。在父亲的鼓励下,刘亦兵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

  一九九七年,他终于试制出了第一架能离开地面的牵引式超轻型飞机,并首次成功地飞上了蓝天,但当时仅在空 中逗 留了五分多钟。

  刘亦兵说,他将进一步改进制作精度和材料,争取早日试制出能播撒草种、农药等的实用型飞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