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明星梦破碎 三个大男孩京城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2日18:06 北京晚报

  三个外地大男孩,为了来北京学表演,有的辞去了工作,有的离家出走,然而--明星梦碎了

  一群做着明星梦的男孩女孩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交上一大笔学费后他们开始学习梦寐以求的表演,希望从此走上从影之路,然而等待他们的却是一场骗局。昨天,三名男孩向记者诉说了他们来京一年的遭遇,为了明星梦他们付出了昂贵的“学费”。

  三名男孩是山东的26岁的黄雷、重庆的20岁的张可海和吉林的21岁的卢杨。他们去年春天从家乡来到北京,在他们心中,北京是艺术的殿堂。为了来北京学表演,黄雷辞去了搞销售的工作,张可海和家里闹僵了跑出来,卢杨从部队复员后干脆留在北京寻找机会。去年年底,登在几家报纸的一则广告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这则广告称:北京银河文化艺术学院招影视表演专业培训班,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良好的教学环境,师资是中央戏剧学院的教授。他们的招生简章上还承诺可以使学生短期内具备专业演员的表演水平,凡在本校毕业的学员,全部有机会参加多部影视剧角色的拍摄或舞台剧演出,成绩优秀者可与公司签约成为专业演员。当三个男孩来到位于大北窑的学院办公室和排练场地后,北京银河影视艺术中心的法人兼老师杨亚平告诉他们自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这个培训班是和中戏合办的,可以保证他们以后都能上戏。杨亚平的承诺和他热情负责的态度给他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再加上办公室贴满一墙都是杨亚平和温兆伦、汤镇业等明星的合影,三个男孩当即付了2800元,报名为期3个月的培训班,同时报名的还有十多名男孩女孩。

  虽然排练场根本没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只有一台电视、一个摄像机和一架旧钢琴,但是杨亚平真的请来了两位中戏的老师每周一次教学员声乐和表演,急于迈进艺术殿堂的孩子们并未在意他露出的种种破绽,兴奋地学了起来。3个月的培训快结束时,杨亚平透露说,他要招为期1年的培训班,因为3个月的学习远远不够,这次全部由中戏老师授课,增加形体、台词、武打、化妆等专业课,而且学员毕业后将被安排在诸如煤矿文工团等团体工作。在他的“鼓励”下,黄雷、张可海、卢杨等7人作为班上的佼佼者考上了1年的培训班,为此,他们付出了16000元的高额学费。

  这期培训班3月8日开学后,令学员们大失所望,中戏的老师一次也没有露面,所有的课程全由杨亚平一人教授,而且除了表演根本没有其他的课程,学员们逐渐开始起疑,有人想退学。杨亚平一面说绝对不退学费,一面又表示大家都是他心爱的学生,一定要相信他,就这样拖到了4月下旬,杨亚平说他要去湖南和一个剧组联络为学员们争取角色,从此一去不回。

  银河艺校位于大北窑的办公室和排练场如今已经人去楼空,据写字楼的物业人员说,杨亚平已经欠他们几个月数万元的房租。记者还从朝阳区工商局了解到,杨亚平今年年初注册了北京银河惠宸文化艺术传播公司,公司业务范围不包括培训学生,他也没有到教育管理部门申请办学许可证,属于明显的非法办学。三个男孩又找到中戏曾给他们授课的老师,这位老师称,杨亚平根本不是毕业于中戏,只在这里上过3个月的培训班,中戏也从未跟他合作办学。记者一一拨打了广告中登的电话和手机号,不是没人就是停机。

  求学心切使学员们对杨亚平和银河艺校露出的种种破绽视而不见,黄雷三人追悔莫及,他们没有工作,三人租住一间平房,飘在京城生活窘迫,他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且打算起诉那几家不负责任刊登假广告的报社。这番经历虽然让他们深受打击,但他们还是决定继续留在北京一边打工一边等待机会追求梦想,但愿他们和所有做着明星梦的年轻人不再上当。(本报记者张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明星学校中的“明星梦” (2000/04/04 13:37)
“演艺班”碎了明星梦 (2000/03/27 13:03)
八百元买个“明星梦”梦难圆 (1999/11/30 11:31)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