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京城悬赏捉拿盗画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06: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为捉到两个专门偷古字画的嫌犯,北京朝阳区警方特悬赏五万元人民币征集线索,虽然刑 警队已接到了数十个举报电话,但目前仍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据此间媒体报道,今年三月十七日,朝阳区育慧西里一住宅内发生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户主祖传的九幅价值高 昂的 明清字画被盗,且这些字画均属国家级文物。户主发现被盗后向朝阳警方报案。

  窃贼同时盗窃了与密码放在一起的银行提款卡,当天下午到银行取出卡里的钱后逃之夭夭。警方接报案后,根据 窃贼 取钱的时间和所用的提款卡,从银行的录像中查出犯罪嫌疑人为一男一女,是受人指使,指使者可能与被盗者认识。警 方分析 嫌犯在知道其家中藏有大量名贵字画后,经过一番准备后下手。

  据被盗者说,这些字画存在家里至少有几十年了,都还平安,特别是后来安装了防盗门,认为就万无一失了,没 想到 窃贼竟把防盗门撬开了。他们也曾考虑过将字画存入银行,但因为没有足够大的保管箱能装下,只得作罢。另外,因为 这些字 画的价值不好确定,所以也打消为它们投保的念头。

  据警方分析,这些字画可能还在窃贼手中,于是特向社会发出协查通报,希望知情者提供破案线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