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近七成死刑因误判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09: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6月12日消息﹕对美国二十三年来的死刑案件所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其中百分之六十八因误判而被 推翻重审。

  《纽约时报》昨天报道﹐这项新研究同时显示﹐死刑被推翻的囚犯﹐百分之七十五在重审中获得减刑﹐百分之七 获判 无罪。仅有百分之十八再度被判死刑﹐其中有部分后来获得减刑。

  昨天发表的这篇研究报告﹐由哥伦比亚大学的一组律师和刑事学家编纂而成。他们总共研究了一九七三年至一九 九五 年间﹐美国的五千七百个死刑案例。

  这项研究发现﹐全美执行死刑最多的三州──弗吉尼亚州﹑德州和佛罗里达州──误判率分别是百分之十八﹑百 分之 五十二和百分之七十三。

  上诉未发现误判的死刑案件﹐从判决至执行死刑平均要花九年时间。纽约时报报道﹐这篇研究报告的作者写道﹕ “由 于美国的死刑案常有许多误判情事﹐因此﹐重审的确要花这么长时间。”

  研究指出﹐肯塔基﹑马里兰和田纳西州死刑案件的误判率达百分之百﹐密西西比州达百分之九十一。这项研究显 示﹐ 美国执行死刑的二十六州中﹐有二十四州的误判率高于百分之五十二。

  报道说﹐这些误判大半是被告辩护律师无法胜任所致(占百分之三十七)﹐以及检方拒绝所提证据(占百分之十 九) 和主审法官的偏见(占百分之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