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图文:青岛有群“滑板小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22:32 来稿



  青岛,六月的一天,阳光明媚。

  李津春、高鹏、袁飞、仲华4人关上他们经营的“鸟窝服饰店”的门,夹着滑板,风风火火奔往“五四”广场,在“五四广场,他们脚踩滑板,做出一个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时而越上台阶,时而腾空越起,时而从1米多高的台阶上冲出5米多远……旁观者无不为之惊叹。

  或许因为滑板运动太危险、太苦,或是太需要勇气与意志……,6年前,曾与他们一起玩滑板的30多位朋友,如今都已陆续放弃了,原有的一些设施也被有关部门拆除了。然而,他们4个人却依然迷恋着滑板。“在我们眼里,小小的滑板是个千奇百怪、色彩斑斓的世界。”李津春说。每天,他们在一起想的、做的和谈的最多的是使“足下生辉”的奥秘,是发力的角度、动作的成功率和如何克服心理压力等方法。怪不得,伙伴们都称他们是比硬度99A的滑板轮子还要硬的“死硬滑手”。

  4个人今年平均年龄不足23岁,平时一律背着个两肩挎的大包,穿着两边都是大口袋的又肥又长的裤子,脚上蹬着名牌鞋,头发染成金黄色。逆光看他们,绝对灿烂耀眼。

  有人说,20来岁是人最不安分的时期,李津春他们今年平均年龄不足23岁。对人生、对生活,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认识--喜欢标新立异,崇尚自由生活。

  “玩滑板是很需要钱的,总是伸手向家里要钱,我们感到内疚。因此,我们就想靠自己的能力赚钱。”袁飞说。

  今年23岁的袁飞是“鸟窝”的创业人。他曾在许多地方打过工、干过杂活。“做‘鸟窝’真是个即兴之举,”袁飞说,“总有人问我的衣服是从哪儿买的,我便想,为什么不自己开这么个专卖店呢?”1997年初,聪明、勤快的袁飞在家人与朋友的支持下,用打工攒的钱把“鸟窝”搞了起来。1998年初,李津春、高鹏先后离开原单位,飞到“鸟窝”里来,仲华高中毕业后便接入驻“鸟窝”。

  李津春几个人都有美术天赋,他们花了很少的钱就把“鸟窝”装饰得既能显示他们的性格又很有品位。如今,他们的生意很红火。

  “我们玩滑板或外出参加比赛及平时的生活费都解决了,而且还能给家里一些钱。”袁飞说着拿起身边的滑板,“瞧,这支美国产的滑板值2000多元,都是靠我们自己干出来的。”

  李津春告诉我,他们感到十分幸运,“社会的发展让我们有了展示个性和发挥才能的广阔空间,人们对张扬个性的人和事比以前也宽容得多了。”谈到以后的打算,袁飞说:“今年我就电大毕业了。我学的是金融类,可我却一直想做个职业滑手。”的确,袁飞在滑板上有过骄人的成绩。从1994年至今,在国内各类滑板比赛中共获得过6项冠军。李津春想做卡通画家,高鹏正为成为平面设计师而努力。21岁的仲华说:“我年龄最小,可做的事很多。有些事想多了也没用,快乐地活着最好。”

  图为仲华完成了一个漂亮的踏板跳高动作。(正中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