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装修工自缢装修屋 房主向装潢公司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11:15 法制日报

  本报上海6月13日电:(记者刘建)装潢公司的员工在替客户装修新房时,居然在新房内自缢身亡。沾了“晦气”的新郎一怒之下将装潢公司告上法庭。今天,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对这起离奇的民事案件作出了一审判决,判决上海百姓装潢有限公司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五千元,准许装潢公司自愿补偿原告经济损失二万元。

  1999年4月,25岁的上海市民李建海,花了18.5万元买下了市区的一套商品房作结婚新房。8月,李建海和上海百姓家庭装潢有限公司签定了“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合同”,委托该公司装修新居。12月5日,李建海和百姓公司的施工人员来到新房,准备就一再拖延的工期问题进一步商谈。谁知打开房门,只见一具尸体赫然吊在客厅里,慌得众人赶紧拨打“110”报警。事后才知,上吊者系百姓装潢公司的油漆工崔某,死亡时间已有一周。嗣后,双方无法就经济赔偿问题达成共识,李建海遂诉至法院。其诉状称,由于这起意外事件的发生,原告一家的美好憧憬被死亡的恐怖所笼罩,原定于2000年春节举行的婚礼至今无法举办,且此房不能再做结婚新房。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害金共三十余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承包装潢原告住所,在房屋装潢竣工交付前,负有妥善管理装修施工人员与房屋的义务。由于其没有尽到管理职责,致使员工崔某得以在施工现场自缢并给原告造成一定的精神损害,应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