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一男子当街中暑 仨“老外”挺身相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18:34 北京晚报





  昨天,京城高温达40℃。市民们走到大街上,感到天上就跟在“下火”一般,灼热的空气烤得人们皮肤发烫。就在最热的下午,记者见到三名外国朋友在建内大街救起一名中暑休克的青年男子。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该男子突然晕倒在本报附近的一座IC电话亭旁边,正值此时,骑车路过的二男一女三位外国友人碰巧看见,立即下车查看这位男子的情况。他们七手八脚把他抬到草坪阴凉处,一个人去拨打120急救电话。与此同时,路边四五个目击者也赶来相助。大家分析有可能是中暑,用一瓶矿泉水冰敷在头部,并解开青年的上衣,脱掉鞋,让其平躺散热。4时35分不远处的一位巡警也闻声赶来。4时40分,北京急救中心的救护车赶到现场。据随车而来的120急救专家分析,假如抢救晚一步,就可能危及生命。周围群众异口同声,“多亏了三位外国朋友眼疾手快!”临走前,人们向这几位外国友人翘起大拇指,记者也将镜头对准他们,但他们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始终不愿透露姓名。一位男士指了指电话亭旁的地面,意思是当时小伙子晕倒的地方,然后转身上车微笑离去。(高铭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昨日实际温度高达摄氏40度 (2000/06/14 12:21)
昨天北京酷热 今天气温更高 (2000/06/14 05:09)
北京今天奇热 高温39度 (2000/06/13 16:09)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