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7月16日将同现月食、彗星天文奇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22日04:24 北京晨报

  晨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7月16日晚,我们将有可能同时看到两个天文奇观--南面的天空是古铜色的月全食,北面的天空划过闪亮的彗星。

  天文科普学者李元介绍说,本次月全食是20世纪中月全食时间最长的一次。初亏时间是17时57分,21时02分月全食开始,由于地球大气把太阳的红色光线折射到月球上,此时月球往往带有神秘的古铜色。食甚时是21时56分,复圆时是22时54分。

  与月全食同时光临的彗星叫“林尼儿”(Linear),是1999年9月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和美国空军共同执行近地小行星调查时发现的。这颗彗星是一颗长周期彗星,运行轨道一周的时间在七八十年到几百年之间,因此人一生中可能只看到它一次。它也被认为是本世纪最后一颗肉眼可见的彗星。目前,这颗彗星正在从鹿豹座向大熊座前进,预计7月下旬它最接近地球的距离只有5000万公里,亮度3.8等,略暗于北极星。天文学家说,只要天晴,月全食将肯定能看到,但彗星就会出现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可两个天文现象的出现,必然会成为天文爱好者观测的焦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7月16日彗星也将约会地球 (2000/06/16 16:51)
今年7月天文爱好者凭肉眼即可见大彗星 (2000/05/26 13:45)
科普知识:日食和月食 (1999/08/09 18:2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