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两鞭炮厂大爆炸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27日13: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重庆网6月27日消息:一路的纸钱,一路的悲歌。那院坝里停放着的几口崭新棺材,诉说着6月24日鞭炮厂 的一声巨响:8条鲜活的生命伴着那声巨响粉身碎骨,还有6条受伤的生命在急救中呻吟。

  发生在梁平县七桥镇方岩村8组的这起特大安全事故,在村民的哭诉中再次让世人震惊!

  就在七桥镇鞭炮厂的爆炸声还未散尽的5小时后,附近聚奎镇的一个鞭炮厂又爆炸了,老板徐方棋的丈母娘和一 个亲戚又成了牺牲品。据说,徐老板是听说七桥鞭炮厂爆炸了才下令30多个民工当天不上班的,否则有一场更大的惨剧!

  当地村民介绍,梁平人有数十年制造鞭炮的历史。鞭炮厂在当地一派繁荣:作火炮纸筒的随处可见,有手工的, 有机器做的;镇上卖的火炮都是当地的特产,且不少特产卖到了邻近的区县及四川广安、达川等地。据村民游振奎介绍,他们 村里60%的村民都在参与与鞭炮生产有关的事。但鞭炮非法生产,当地管得不甚严,家里的鞭炮只要被有关部门查到了,每 箱鞭炮(市值170元左右)会被罚款20至50元,然后你照样可以卖你的鞭炮。

  据镇党委书记郭祖祥介绍,他们在6月20日曾对如今被炸掉的鞭炮厂检查过,可没想到还是出事了!(据《重 庆商报》)(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新津县鞭炮作坊爆炸造成三死三伤 (2000/05/01 08:02)
鞭炮后面:17名学生被炸死 只为一天一元 (2000/04/12 12:1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