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民警破门举枪 九声闷响三死两伤(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0:43 河南报业网


上图:程桂兰的女婿就在这里中枪身亡


下图:程桂兰泣不成声

  本报讯(记者关国锋)血腥惨案骇惊禹州城。因12.5元水费纠纷,前天雨夜,河南禹州民警刘德周丧心病狂,枪杀无辜市民3人,伤2人……

  据死者张保同妻子程桂兰哭诉,今年3月,河南禹州市公路巡逻民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刘德周以其妻名义租赁她家位于迎宾路上的门面房两间作家具销售店。因为12.5元水费,刘德周同其丈夫争执过几句。7月4日晚,她去其大女儿张彩云家打牌,其丈夫张保同独自在家看电视。晚7点50分左右,丈夫突然惊恐万状地打来电话,称刘德周开枪打他,其女儿张彩云慌忙拨打110报案并同丈夫董三民一道慌忙赶回家中。在其家附近一角落里,丈夫惊魂未定地向她讲述,晚7点40分左右,他正在屋里看电视,刘德周带着妻子突然踹门而入,挥拳就打,争执中,刘德周从腰间掏出手枪就打,子弹被其躲过,将墙壁击中。

  哽咽难语的程桂兰讲,她、女儿及女婿刚开始都不相信这是真的,忙赶回家中查看,并寻找子弹头,正在这时,刘德周及妻子也进了屋。女儿、女婿斥责刘德周“执法人员怎能持枪行凶”,中间又争吵了几句。女儿张彩云气愤不过,就拿起屋内的电话拨打了110报警。刘德周伸手按住电话不让打,其女儿非要打。争执中,刘德周说“你不想活了吧”!掏出手枪就朝其女儿头上打了两枪,女儿应声栽倒在地。她、丈夫及女婿一看刘德周“跟疯了似的”,就惊恐失色往屋外跑。然而,刘德周竟不肯放过,连开两枪先将其丈夫张保同打死在屋门里,再连开三枪将其女婿董三民打死在屋门口,一闻声赶来劝架的邻居也被子弹击中胳膊……

  据目击群众称,案发时间为晚8点40分左右。枪杀三人后,刘德周掂着枪跑出屋内,沿迎宾路向东就跑,在禹州市粮食局门口,持枪劫持一红色面的车后一直正东,疯狂逃窜……河南禹州市公安局一位负责人说,刘德周劫面的车狂逃中,又先后劫持、换乘三辆面的逃窜,疯狂逃跑中,还将一拉煤大卡车逼翻进路一边的沟内。逃至鸿畅镇附近,刘德周又持枪将一蓝色桑塔纳劫持,并开枪将该车司机打伤。据该负责人讲,110接到第一个报警电话是在晚上8点51分,当时刘德周只是打了一发空枪。9分钟后他们赶到现场,刘德周已枪杀3人后逃窜。禹州市公安局立即上报上级公安部门,省公安厅对此案非常重视,迅速布置抓捕工作,许昌市、禹州市警方立即组成7个抓捕小组,沿路设卡堵截。在警方的强大压力之下,仅仅4小时后,即在7月5日凌晨1点左右,在禹州市公路巡警二中队给刘德周铐上手铐。据该负责人讲,经他们调查,刘德周先后共开了9枪,昨天上午已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霸州枪杀案”有续文:被害人家属要告公安局 (2000/07/04 08:46)
杜书贵低下罪恶的头--“霸州枪杀案”庭审目击 (2000/07/02 10:45)
图文:霸州枪杀案一审判决 杜书贵被判死刑(2) (2000/07/02 01:08)
枪杀无辜青工:河北霸州一警察被判处死刑 (2000/07/01 08:26)
霸州枪杀案一审判决 杜书贵被判死刑 (2000/07/01 08:04)
霸州枪杀案一审判决 杜书贵被判死刑 (2000/07/01 00:42)
霸州枪击案开庭 杜书贵今上审判台 (2000/06/30 14:05)
公安部指令尽快侦结此案 霸州枪杀案30日公开庭审 (2000/06/29 08:34)
霸州派出所副所长杀人案揪出原公安局长 (2000/06/26 11:11)
综述:“霸州枪杀案”震惊全国 (2000/06/22 04:17)
三门峡开庭审理民警开枪杀人案 (2000/06/26 12:12)
刑讯逼供致人惨死 两民警被提审加刑 (2000/06/24 15:08)
云南民警杀人事件 所有官员晦测莫深 (2000/06/19 10:56)
河南禹州惊天大血案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