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追踪报道:北京五岁女童被虐杀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4:17 和讯homeway

  6月27日,5岁女孩于静遭父母殴打致死,但亲生父母为何对女儿如此狠心?至今仍是不解之谜。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再次采访了有关当事人。

  天坛医院急诊室医生:6月27日晚10时多,一位30多岁的女人抱着一个孩子来到急诊室。当时孩子已深度昏迷,多处有皮下出血,经后来检查,致死原因为小肠破裂引发腹膜炎。在抢救过程中我们问孩子受伤原因,抱孩子来的女人说:“是她爸爸打的。”

  女童死亡后,按规定我们马上通知了派出所,公安人员将她和随后到来的孩子父亲隔离审查。爷爷奶奶不知儿媳名字

  死亡的小女孩叫于静。她的爷爷说:“6月28日早上6时,小陈(陈普珍)打来电话说你儿子把你孙女打死了,快来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于静的爷爷奶奶只知道儿媳妇姓陈,陈普珍的名字还是从记者口中知道的。

  6月30日下午,于静的爷爷奶奶来到于静生活了不到4个月的小院时,于静的母亲陈普珍不在,接待他们的是邻居们。

  于静的奶奶气愤地说:“孩子没到半岁就不再尿床了,大些了又极爱干净,学前班老师夸她机灵,唱歌、跳舞、背诗、写字什么都会。我不理解儿子、儿媳为何要打她。”母亲称孩子手淫特别严重

  7月2日晚10时记者才找到位于北京丰台区南窑村陈普珍住的院子。陈普珍租住的屋里亮着灯,但没有人。街坊把记者带到了房东家。

  据房东讲,于则信、陈普珍夫妇在这里住了还不到1年,于则信在一家外企家具厂做销售工作,每月至少有1000元,陈普珍则一直没有工作。于则信为人内向,不爱说话,每天早晨6时多就上班了,下午6时多才回来,很少和街坊四邻交往。

  “孩子是今年春节时接来的,留两个小辫,又白又胖,这不才4个多月人就没了。”房东说,“孩子接过来三四天之后,陈普珍就开始打她,有一次我实在瞧不过去了,跑过去给了她肩上两拳。我说,孩子有天大的错,也不能抽她大嘴巴。”

  陈普珍曾辩解说,打孩子是因为她在屋里大小便。正在房东家看电视的邻居金先生对记者说:“那是打的。我和他们家住斜对面,每天他丈夫一出家门,她就开始打孩子,一天比一天打得厉害,估计于则信差不多回来了,才不打了。这时孩子算是解放了。陈普珍打孩子可太狠了。”

  房东也直摇头说:“刚开始于则信还没怎么打孩子,也就这一两个月,他也动手打起来。开始时孩子还哭,后来就听不见哭声了,那肯定是不让哭。小孩眼光都是直的,那种天真劲儿一点都没有了。”父亲上班后母亲猛打孩子

  记者在房东家一直采访到10时55分,出去看了两次,陈普珍仍然没有回来。

  出了小院,有一条约500米没有路灯的夹道。记者正走着,对面一个黑影飘过来,近了才看出是一个骑车人,借着一点天光,隐约看出,这人留一个寸头,和记者擦身而过时,她又回过头看了记者一眼。

  凭直觉,记者感到这人就是陈普珍。

  记者转身跟上,果然留寸头的女人正在那所小院门前敲门,一问,她正是陈普珍。

  陈普珍在租住的房前加盖了一个三四平方米的小厨房。正屋房间的左侧靠墙放着一排柜子,上面摆着一台63厘米彩电和一套音响,地上铺着一块化纤地毯,屋里没有凳子,只有一个小矮圆凳,四五岁小孩坐正合适,也许是小于静生前常坐的。记者观察了一遍屋里,没有发现一件小孩的玩具,只在墙根处发现了一双小孩的凉鞋。陈普珍坐在床上,记者开始了采访。

  记者:“小孩生下来不久,就送到爷爷奶奶那边去了,当时情况是怎么样的?”

  陈普珍:“我生她时,我丈夫正开出租车,觉得小孩晚上吵,休息不好,于是送到爷爷奶奶家去了。当时我也不愿意,临走时,我直哭。”

  说着陈普珍从一个手提包里拿出5张照片,有孩子自己的,有孩子与父亲和爷爷奶奶一起的,有两张是孩子和母亲的。惟独没有孩子和父母一家3口的照片,也没有一家5口的合影

  更让记者感到惊异的是照片上那个搂着孩子的陈普珍面色白皙,目光中透着一种平和慈祥;而眼前的陈普珍,大约由于刚剃了头,黑瘦,浑身上下像是拧着劲。陈普珍说这是为“进去”(进拘留所)而专门剃的头,还把裙子也绞了。说这话时,她一脸平静。

  陈普珍说:“现在大家都说是我打的孩子,我是打过,但孩子最后是他父亲打死的。他们(指孩子的爷爷和奶奶)请了律师要为孙女讨回公道,实际上是要为儿子讨回公道。你们失去了儿子,我还失去了女儿呢。我生她时,没有羊水,是大夫让我丈夫按着肚子生挤出来的,当时生她没少受罪。毕竟是我亲生骨肉。”

  记者:“你和丈夫的关系怎样?”

  陈普珍沉默了良久才回答:“他有心理障碍,觉得我是外地人,他们家也不同意我们结婚。我丈夫一直不喜欢女孩。”

  记者:“你喜欢女孩吗?”

  陈普珍没有说话。

  记者:“那你为什么要打孩子呢?”

  陈普珍:“她手淫,特别严重,而且她不让我搂着睡,她喜欢让她爸爸搂着睡。”

  记者:“当天,你怎么意识到要带孩子去医院的?”

  陈普珍:“打完了,我给孩子洗了个澡,凉快凉快,发现她出虚汗,肚子痛,叫妈妈,妈妈……”

  记者:“大家都很关注这事,你还有话要说吗?”   陈普珍沉默不语。摘自《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五岁女童被父母活活打死 (2000/06/28 09:55)
幼女要钱买吃的 恶母竟溺死亲女(2000/07/04/ 11:38)
亲娘狠似狼 10岁幼女惨遭毒手(2000/07/04/ 04:22)
印度11岁小恶魔 杀死3童寻快感(2000/07/02/ 15:05)
美一凶手手段残忍 亲生女被浇入混凝土(2000/06/30/ 16:59)
关注虐待儿童问题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