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土伟哥”欲开峰会 壮阳药价格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4:59 商务早报

  早报讯:(记者高林黄勇袁俊)盛暑时节,正当“洋伟哥”万艾可旋风般杀入成都,一时蓉城“药”贵之际。昨日,一种头冠“雄风”大名的“土伟哥”却出人意料地率先打破沉默,在蓉城向“洋伟哥”递交了全国首份价格挑战书:“老百姓的‘伟哥’,一盒只卖27元。”

  昨日下午,记者在成都百货大楼入口处看到,这则并不太大却非常醒目的广告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注意力,27元能否真能买到一盒“伟哥”成了人们关心的问题,一些消费者在津津有味地读完广告后迅即来到保健品柜台,以试探的口吻询问广告的真实性,得到的回答果真与广告的内容一样:原价每套卖167元的壮阳药现仅需27元就能买到一天的用量。许多人就此掏出了腰包,10盒、20盒地购买,形成了一个短暂的购买热潮。而与此相对应的是摆在同一柜台其他同类产品却鲜有问津者。当记者问及为何定价27元时,一销售人员随即笑称:“27就是第二次雄起。”

  据了解,国产壮阳药一直视固肾壮阳为产品之魂,与洋伟哥的功效大致相同。此番洋伟哥强势入侵,从客观上打破了壮阳药市场的平衡。”土伟哥“此举意欲为何确耐人寻味,而其所喊出的老百姓的伟哥的口号,其针对性更是不言而喻。

  另据一位保健品资深人士认为,因为洋土伟哥从药理上讲无可比性,且洋伟哥每粒99元的价格也不算贵,所以,“雄风”所下的挑战书与其说是针对洋伟哥,不如说是本土壮阳药同室操戈。该人士预言:壮阳药市场新一轮价格战将就此拉开序幕。

  又讯

  就“土伟哥”挑战万艾可一事,昨日晚间,记者与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据该公司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称,辉瑞公司目前尚对此事一无所知,同时声明,辉瑞公司对“雄风”此举不予置评。

  昨晚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位于西安的摩美德制药公司高层人员已于昨晚悄然抵蓉,有意号令全国壮阳药行业诸侯在成都召开峰会,共同商讨与洋伟哥的对手戏事宜。

  背景资料

  “伟哥”为何叫万艾可“伟哥”的英文名叫Viagra,当初把它译成“伟哥”这个中文名的确是神来之笔。但在中国,这个神来之笔帮了“伟哥”也害了“伟哥”。想当初,“伟哥”这个名字几乎在一夜间响彻全国,无形资产几可上亿,令多少人眼红身热。据说仅在国家工商局商标局以“伟哥”二字申请中文商标的企业就有数十家之多。当然,辉瑞舍弃已价值连城的“伟哥”也许另有隐衷,或许辉瑞觉得“伟哥”已臭大街了,不如重打锣鼓另开张,也可能觉得“伟哥”二字,翻译得虽形神兼备,但总有点春药的味道,和辉瑞所言的“对正常人没用”不大合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记者目击美国“伟哥”登陆广州 (2000/07/06 14:46)
“伟哥”抵蓉供不应求 药商紧急赴京抢购 (2000/07/05 16:09)
北京首张“伟哥”处方昨日开出 (2000/07/05 09:47)
“伟哥”惹恼成都两妇女 (2000/07/05 09:19)
“伟哥”昨日全面上市 “重振雄风”要价不菲 (2000/07/04 12:40)
百名记者与伟哥斗法 普通百姓对其观望 (2000/07/04 09:28)
中外“伟哥”硬碰硬 (2000/07/03 12:57)
“伟哥”正式登陆中国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