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疥疮患者被诊性病 花去巨资又遭皮肉之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9:12 商务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冬冬)一位疥疮皮肤病患者不幸被成都一家皮肤泌尿专科医院诊断为性病疱疹,花去2000多元治疗费不说,还在生殖器上打个洞排毒,目前这个肉洞已化脓。7月5日,这位患者正式向院方提出近10万元的索赔。

  这位家住青羊宫附近的患者徐先生称,他10多天前从深圳出差回到成都,因天热身体发痒起疙瘩,7月1日到附近的一家皮肤泌尿专科医院就诊,一位姓张的“专家”检查诊断后称是性病疱诊。徐先生连称不可能,自己除女友外从未接触过其它异性。张“专家”开导说,虽然没有性接触,但不洁的卫浴洁具、床单等都有可能传染,但性病并不可怕,只要抓紧治疗,对家人是没有影响的。张“专家”同时声称自己是泌尿“专家”,连中国医学会都要认的。徐先生听张“专家”说得在理,只好自认倒霉,当即交了600多元治疗费、手术费等。张“专家”的手术就是在徐先生的生殖器旁用激光打一个直径1厘米的洞,说是为排毒液。手术后第二天徐先生又遵医嘱在该医院继续诊治,交纳西药费、治疗费等1500多元。

  7月3日,用以排毒液的肉洞开始化脓,徐先生因怕家人知道不但家没敢回,走路出行都不方便了。倒霉的徐先生于7月4日到另一家医院检查,结果让他大吃一惊,他得的只是疥疮,一种常见的皮肤传染病而已,只需100元就能彻底根治。又喜又气的徐先生随后又赶到一权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进一步诊断,结果依然是疥疮。

  更令徐先生气愤的是那家皮肤泌尿医院除了收费收据外连处方笺、诊断书都没给他。

  昨日,记者就此电话采访该皮肤泌尿专科医院,张“专家”翻看病历档案后称7月1日确有徐先生到场就诊,至于疥疮为什么搞成了疱疹,他说他们有检验报告,有诊断书为证,如果真是弄错了,患者可以直接找医院解决。谈到为何不给患者处方笺、病历之类,该院邱小姐解释,主要涉及医术秘密问题,医院一般都不准病人将处方笺带出院外,如果病人凭处方笺到别处拿药,会影响治疗效果。

  昨日下午,记者还就打洞治疗性病一事咨询了某医院泌尿科一家权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的“专家”,他们均称从来没听说过治疱疹用“打洞治疗法”,说如果要排毒,一般都是让患者内服药通过自然排泄排出体外。

  昨日,徐先生正式向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提起投诉,要求该家皮肤泌尿专科医院退还医疗费、赔偿身体伤害费、误医费和精神损失费共计近10万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某储蓄所一职员点钞票竟点出性病 (2000/06/21 06:01)
幼童如厕不小心 懵懵懂懂染性病 (2000/06/20 13:26)
合肥街头性病“神医”探访记 (2000/05/18 03:06)
渔民摇身变“性病专家” 黑心钱换来全家艾滋病 (2000/05/06 12:00)
发现“性病”取消婚礼 虚惊一场找谁喊冤 (2000/05/01 00:4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