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身患绝症的清华硕士求助网页被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03:08 天府早报

  爱心网站激战“变态黑客”

  记者李政实习生刘自励:义务为身患绝症的清华硕士韩波在网上专门制作了一个求助主页的西南首家爱心抗癌网站APLOO.com,近日竟接连遭遇“恋态”黑客侵袭,网站主页被删掉达数小时之久。目前,该网站已基本确定了黑客身份,将向有关部门举报其涉嫌“非法侵入网络”。

  黑客密码设障

  据了解,7月3日下午4∶30过后,正常运转的网站主页突然闪出一个窗口,窗口上称“请输入密码”。随后,该网站工作人员就再也不能进入主页。

  到最后,网站首页显示为零字节,显然已遭黑客侵入并被其删掉首页。技术人员花了4个多小时,方才解开不明身份黑客设置的密码,重新进入。

  下流语言辱清华

  到了4日凌晨4∶50,该黑客再次侵入,轻松破译了网页的5位密码,并在该网站为韩波开设的“清华学子求助论坛”上,以“清华处女终结者”的名义大肆攻击清华大学学生和领导,并有许多极其下流的语言。网站工作人员只得不停地删,而黑客则不停地发,你来我往,双方犹如在进行一场正义与邪恶的无声对抗。后来,该网站技术人员见删不胜删,干脆在网页上专门为黑客临时设了1个“疯狗论坛”,将其言论在网上示众。

  黑客身份初步确定

  网站负责人说,从其对清华的熟悉程度看来,该黑客曾在清华上过学,但有“极强烈的自卑感”。目前,网站已初步确定此人的身份,并将向有关部门举报。

  该网站负责人说,由于是爱心网站,为方便癌症患者上网,所以该网站并未设置安全“防火墙”。虽然此黑客还极有可能随时“造访”,但网站仍将一如既往地尽自己的义务,因为爱心永远不设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